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時力不分區選情 王婉諭:不能說樂觀也不至悲觀

2023/12/6 12:10(12/6 13: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6日電)前立委黃國昌加入民眾黨並進入其不分區立委名單,外界質疑民眾黨將吃光藍綠陣營以外的政黨票,影響時力生存。時力黨主席王婉諭今天受訪說,雖然不能說非常樂觀,但也不至於悲觀,與其擔心,不如讓時力被大家看見。

王婉諭今天與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接受廣播節目「POP撞新聞」主持人黃暐瀚專訪。

時力在2024年大選推出2名區域立委、8名不分區立委參選人,在不分區選情部分,黃國昌4年前曾是時力不分區立委候選人,但他退出時力加入台灣民眾黨,並成為其不分區立委參選人後,外界質疑在國民黨、民進黨基本盤外,其餘政黨票會被民眾黨吃光。

王婉諭在專訪中認為,雖然不能說非常樂觀,但也不至於悲觀,而且與其擔心,不如回過頭看時力可以做什麼,被大家看見與認同。

王婉諭指出,時力現任3席立委在立法院的表現,不管是立委陳椒華在土地正義、環境保護,或邱顯智在交通、司法議題,以及她在兒童、教育等議題的表現,都可以看見,反觀民眾黨5席立委的代表性、專業性在哪。

王婉諭提到,或許大家會說,政治上需要明星、聲量、鎂光燈,而且不可諱言,在台灣的政治與媒體環境下,需要這樣的狀況;然而時力面臨轉型,也認為一個政黨應該要走向專業、解決台灣的問題,不是只有明星而已,而是要能持續推進,才有辦法穩健發展。

邱顯智說,民眾黨看起來比較像是親民黨這種一人政黨,而當這個人光環退散,這個黨也將走向消亡。

王婉諭談到選舉目標指出,2020年選舉時力拿到109萬張政黨票,當時的民調與現在的民調差不多,希望時力在2024年能持續保有3席不分區立委,在區域立委選舉上,她選新竹縣第2選區、邱顯智選新竹市立委,能夠雙雙當選。

黃暐瀚問到,時力擁有總統提名資格,為何始終沒有提出總統參選人。

王婉諭指出,這是每次選舉黨內都會討論的問題,若是為了要有總統參選人、要有母雞,卻沒有辦法找到好的人選,加上時力在各縣市無執政經驗的情況下,這不是容易的事情,且考量整體資源、人力等情形下,時力務實衝區域跟不分區立委,是比較好的做法。(編輯:郭無患)112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