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眾黨團:詐騙問題是民怨之首 監督部會打詐業務

2023/12/12 14:22(12/12 15: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詐騙近年猖獗,民眾黨立院黨團總召邱臣遠(右)、立委陳琬惠(左)12日在記者會中指出,「詐騙」問題是民怨之首,一定要嚴打詐騙,將特別監督相關部會打詐業務。中央社記者郭日曉攝  112年12月12日
詐騙近年猖獗,民眾黨立院黨團總召邱臣遠(右)、立委陳琬惠(左)12日在記者會中指出,「詐騙」問題是民怨之首,一定要嚴打詐騙,將特別監督相關部會打詐業務。中央社記者郭日曉攝 112年12月1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12日電)詐騙近年猖獗,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出,「詐騙」問題是民怨之首,一定要嚴打詐騙;黨團總召邱臣遠說,把關總預算案時,會特別監督相關部會打詐業務,人民訴求不會被忽視。

這屆立法院已是最後一個會期,迄今仍有一些受矚目的法案還未完成審議。民眾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邱臣遠和立委陳琬惠共同出席,呼籲儘速審議包括房屋稅條例修法在內法案,以及民國113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審議應堅守財政紀律。

邱臣遠關注打詐議題,審查總預算案時會特別監督部會打詐業務,包括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對人頭帳戶的金融監理作為、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對境外電信打詐的規劃,以及數位發展部管理下的第三方支付監管等。

邱臣遠今天在臉書也發文呼籲,數位部、金管會、NCC應就詐騙廣告及釣魚簡訊進行源頭管理,以及阻斷金流,從源頭減少詐騙發生機率。

邱臣遠呼籲,各部會全力動起來,盤點法令,提高詐騙刑責,達到嚇阻犯罪者的作用;法務部應盤點基層人力,必要時擴編第一線辦案人力,速查速辦。(編輯:郭無患)112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