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談棄侯保柯:科學數據會說話 藍會投給白

2023/12/31 19: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31日電)外界關注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在選前最後階段,是否喊出棄侯保柯,柯文哲今天表示,他沒有鼓勵棄保,但科學數據會說話,藍的會投白的,白的不會投藍的。談及若國民黨操作棄柯保侯,他強調,被騙1次就算了,沒有第2次。

柯文哲今天下午偕民眾黨秘書長周台竹、競選總幹事黃珊珊舉行年終感恩記者會,除了發表談話,並接受媒體聯訪。

競選總幹事黃珊珊昨天在臉書轉傳「只要3%票數棄保,柯P便能翻轉險勝」文章,外界解讀柯陣營擬操作「棄侯保柯」,媒體今天詢問是否會喊出棄侯保柯。

柯文哲表示,這有科學數據,因為藍的會投白的,但白的不會投藍的,「白的票只有兩種投法,一個是不投,一個是投綠」,他強調,沒有鼓勵棄保,但科學數據會說話。

柯文哲批評,最近的假民調讓他相當困擾,說民眾黨的支持度10幾趴,但他心裡非常清楚,「再怎麼樣,也不會10幾趴」,他要打破做假民調公司的信用,讓做假民調的公司退出台灣。

黃珊珊則補充,根據外部民調,柯文哲的支持者,只有不到1/3願意投給其他候選人,但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的支持者,願意投給其他候選人的比例達到2倍,「不是棄保的問題,而是堅定性、黏著度的問題」。

媒體詢問,侯友宜昨天在辯論時故意冷落柯文哲,但在結論時又遞出橄欖枝,是否認為國民黨發動棄保。

柯文哲回應,自從藍白合破局後,這就是國民黨標準打法,先用民調把他做到第3名,之後再每天喊話,過去1個月都是這樣,他不意外,但他強調,「被騙1次就算了,沒有第2次了」。

此外,柯文哲在年終記者會上發表談話時表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昨天在辯論會,說「兩岸互不隸屬就是台獨」,他猜蔡總統應該氣到要吃普拿疼,且相信賴清德已經接到AIT電話,這種重要題目是必考題,賴清德怎麼會沒準備,實在太大意和輕忽。

柯文哲指出,賴清德昨天的「把中華民國當兩岸的護國神山,到底是要促進和平,還是要給台灣帶來災難」說法,在辯論會後稱是口誤、是要講「中華民國憲法」,這下更糟糕,「這要爬出一個坑,再掉入一個坑」。

柯文哲也說,他昨天辯論雖問侯友宜問題,例如為何連任新北市長就開始跑總統選舉、中共為何要幫忙做假民調,但侯友宜都不敢回答。

至於「卡管案」爭議,柯文哲表示,他昨天沒有特別問賴清德當時的職位,而是做為台大校友的看法,「卡管」明顯就是政治的手,伸到大學裡去。(編輯:張若瑤)11212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趙少康閉關備戰辯論 將主攻民進黨執政問題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