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侯友宜:我百分百會贏 請集中選票讓政黨輪替

2024/1/4 21:41(1/4 22: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前中)2日到新北市板橋區縣民大道路口拜票。中央社記者王騰毅攝 113年1月2日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前中)2日到新北市板橋區縣民大道路口拜票。中央社記者王騰毅攝 113年1月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吳昇鴻台北4日電)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接受專訪時表示,他有百分之百的信心會贏,這次選舉是戰爭對和平、貪腐對清廉、獨裁對民主,反對民進黨繼續一黨獨大,就請集中選票支持在野最強的侯康配,讓政黨輪替,民主制衡。

侯友宜3日接受網路節目「下班瀚你聊」專訪,訪談內容今晚播出,侯友宜指出,他跑遍全台灣發現存在很多沉默大眾,對民進黨執政感到憤怒不滿但又不願意表態,他呼籲沉默的多數民眾在最後關鍵的選擇時刻,不要忘了民進黨執政8年帶給人民多少痛苦。

侯友宜強調,唯有政黨輪替才能改變這一切,這是戰爭對和平、貪腐對清廉、獨裁對民主的選擇,反對民進黨繼續執政,拜託請集中選票支持在野最強的侯康配,完成第3波民主改革,讓政黨輪替,民主制衡,決定台灣的未來,交給他一定能做到。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稱侯友宜是「中共支持的人」,侯友宜再次呼籲柯文哲,不要去牽拖別人,當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抹紅柯文哲時,柯文哲說賴清德謊話連篇,現在怎麼反過來抹紅他,如果要用這樣的邏輯,那柯文哲當台北市長8年到上海參加雙城論壇,人家會怎麼想。

此外,侯友宜昨晚接受民視新聞「大選最前線」專訪,訪談內容也於今晚播出,針對先前有對民眾黨喊話藍白合時談的6點協議還有效,但柯文哲沒有正面回應,侯友宜提到,這是他的態度,他做人誠信且說到做到,說會等到最後一刻就會到最後一刻,就像他官校校訓臂章的「誠」,做人做事都要誠實。

被問到是否對柯文哲發動「棄保」,侯友宜回應,很多人想要政黨輪替,就要集中選票、支持在野最強力量,「用人民智慧判斷」。至於如何看待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未來角色,侯友宜說,相信愛中華民國的人都會凝聚在一起,郭台銘對他保持善意。

談及聯合政府概念,侯友宜表示,他若當選將籌組聯合政府,將有1/3是女性及40歲以下青年,他也會推動18歲公民權,同時不再常態化特別預算,他從出來選舉到未來治理國家都將廣納人才,不會為了一黨之私,他認為,台灣最缺團結,台灣不怕外來干擾,最怕自己不團結,因此他要推動「新台灣政治改革運動」。

侯友宜表示,新台灣政治改革運動的核心為「和平尊嚴、公平正義、清廉勤政」,民主前輩蔣渭水說「同胞須團結、團結真有力」,團結就從選舉開始,不抹黑抹紅、不編故事,因為這是最廉價的騙選票方式,更是卑劣手段。(編輯:林興盟、張若瑤)1130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蔡總統:520畢業 盼交棒賴清德繼續推進建設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