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前立委邱臣遠轉任新竹副市長 不排除再戰2026

2024/2/13 11:16(2/13 11: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卸任立委邱臣遠轉往擔任新竹市副市長,他說,雖然從民意代表轉到行政體系,但政治工作有連續性,他也只是換角色服務民眾。中央社記者郭建伸攝  113年2月13日
卸任立委邱臣遠轉往擔任新竹市副市長,他說,雖然從民意代表轉到行政體系,但政治工作有連續性,他也只是換角色服務民眾。中央社記者郭建伸攝 113年2月1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13日電)民眾黨前立委邱臣遠卸任後轉任新竹副市長,他說,人生的劇本雖然都寫好,但不能偷看;從民意代表轉到行政體系,但政治工作有連續性,他只是換角色服務民眾,對於參選公職不排除任何可能。

邱臣遠年輕時曾擔任過國宴工讀生、推銷現金卡等工作,27歲赴越南創業、擔任世界台商青商會長;37歲那年他參與2020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海選,最後成功獲選並當選第10屆立委。

2024總統大選,民眾黨徵召邱臣遠投入參選新北市中和立委、最終落敗,但得票率達20.33%,外界認為在藍營優勢選區打出漂亮一仗;不過第10屆立委任期結束後,新竹市府隨即公布新人事案,指派邱臣遠為副市長,出乎外界意料。

邱臣遠受訪時回顧過去立院4年,認為因擔任民眾黨團總召,需要參與議事攻防和朝野協商,比一般不分區立委更了解立法院生態,自覺經驗值「倍數成長」,更協助民眾黨走出自己的道路,繳出亮麗成績單。

他表示,民眾黨2024政黨票得票達22%,反映超過2成民眾肯定民眾黨團在國會的中間路線,除了對結果感到榮耀,也感謝選民支持。

邱臣遠說,他要感謝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給他一屆不分區立委歷練;在擔任新竹市副市長後,將運用過去4年國會經驗,包含經濟發展、經貿外交、交通建設等議題,協助新竹市長高虹安推動市政。

邱臣遠指出,人生的劇本雖然都寫好,但不能偷看,從民意代表轉到行政體系,但政治工作有連續性,他也只是換角色服務民眾。

談及民眾黨未來布局,邱臣遠表示,以民眾黨而言,2026是關鍵一役,但時間不等人,2024選舉已催出民眾黨的基本盤票數;他建議未來應積極經營地方,網羅基層民代和里長人選。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至於是否不排除2026參選,甚至耕耘新竹參選公職。邱臣遠直言,「都不排除」,沒有預設立場,但認為也要有適合的戰場,目前仍以新竹市政為優先。

此外,邱臣遠除了協助新竹市政,未來也可能開設網路節目。他表示,因為他是台商出身、擔任過世界青商會會長,目前預計和團隊合作,農曆春節後籌備開設網路節目「Andy哥的世界地圖」,介紹世界各國投資狀況、文化差異和所見所聞。(編輯:蘇龍麒、張良知)1130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