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蕭美琴合照捷克議長引中國不滿 吳釗燮:我們做對了

2024/3/20 10:21(3/20 13: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左)19日在X社群平台上發布與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右前)合照。(圖取自twitter.com/Vystrcil_Milos)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左)19日在X社群平台上發布與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右前)合照。(圖取自twitter.com/Vystrcil_Milos)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昇鴻台北20日電)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發布與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合照,引發中國不滿。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表示,中國在各式各樣議題都會抗議,美國友人甚至說「如果中國生氣,就好像我們做對了」。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另譯:韋德齊)發布與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合照。吳釗燮今天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報告業務並備質詢,會前媒體詢問合照一事引發中國不滿,吳釗燮表示,中國這種抗議是無效的,蕭美琴是受到歐洲智庫邀請前去演講、探訪友人。

吳釗燮說,不管是他到歐洲或是歐洲朋友到台灣,中國都會抗議,中國在各式各樣的議題不斷抗議,「好像中國不抗議就有點不太正常」。

吳釗燮表示,有些美國朋友甚至說,「如果中國生氣,就好像我們做對了」,蕭美琴就職前還有一定自由度,在正式上任前,若有友人邀請訪問,外交部也會做好安排。

維特齊在社群媒體發布與蕭美琴合照;外交部昨天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劉永健答覆媒體相關提問時表示,有關台捷是否有新合作計畫,若有進一步消息將會對外說明。

2020年8月30日,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率近90人訪問團來台。當時維特齊還受邀到立法院發表演說,是立法院睽違45年後,再度有外國議長在議場發表演說,也是非邦交國議長中第一人。(編輯:蘇志宗)11303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