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談NCC訴訟 陳建仁:14件勝訴且判決確定

2024/3/22 10: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郭建伸台北22日電)外界質疑NCC濫罰中天接連敗訴,累積16敗。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受訪說,相關裁罰有26件,其中14件勝訴且判決確定,仍有幾個案件在訴訟過程中,希望大家要耐著性子等待司法公正審判。

陳建仁也說,希望大家不要計算不同的審級中,有幾次勝訴或敗訴,因為這樣的數目容易誤導民眾認知,也相信負責任的媒體,一定會做公正報導,不要誤導民眾,也希望司法審判能夠做出最公正、最好的審判,盡早讓民眾了解。

立法院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陳建仁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對中天吞下這麼多敗仗(敗訴),是否覺得是濫罰中天。

陳建仁說,對於公司的內部治理以及相關問題,由NCC來做裁罰,而在26個裁罰當中,有14件已判決確定,是NCC勝訴,另外有2件NCC敗訴,還有幾件仍在訴訟過程中,當然尊重司法審判的結果。

陳耀祥今天在步入議場時,記者詢問中天案被法院打臉多次,是否需要檢討重審。陳耀祥表示,NCC是14勝,勝負本來就是這樣,「我們勝訴多」。

此外,前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涉關說且疑似接受性招待,監察院未通過彈劾案,遭疑辦藍不辦綠。

陳建仁說,監察院依照憲法跟監察法實施獨立的裁判,他相信行政機關都會尊重監察院任何決議。(編輯:蘇龍麒)11303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央行升息衝擊勞工學生 陳建仁:研議協助弱勢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