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麥寮鄉長補選許忠富獲綠支持勝出 民眾黨鎩羽而歸

2024/4/13 20:13(4/14 13: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雲林縣麥寮鄉長補選13日晚間結果底定,無黨籍候選人許忠富(前中)以9047票擊敗競爭對手,順利當選。中央社記者姜宜菁攝 113年4月13日
雲林縣麥寮鄉長補選13日晚間結果底定,無黨籍候選人許忠富(前中)以9047票擊敗競爭對手,順利當選。中央社記者姜宜菁攝 113年4月1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宜菁雲林縣13日電)雲林縣虎尾鎮長當選人林嘉弘長期耕耘地方,贏得勝選;民進黨員麥寮鄉長當選人許忠富以施政成績說服選民,在藍白夾殺中獲勝,雲林2場補選藍綠各有勝負,民眾黨在麥寮鄉鎩羽而歸。

虎尾鎮長補選有4名候選人登記,除了無黨籍吳炳輝,備受矚目包括有張麗善支持的無黨籍虎尾鎮代表會主席林嘉弘、無黨籍雲林縣議員黃美瑤和民進黨徵召的前立委蘇治芬祕書林明正。

林明正今年3月臨危受命投入虎尾鎮長選戰,民進黨中央黨部派黨籍立委和青年軍南下輔選,林明正僅成功穩住基本盤。

林嘉弘長期深耕地方,主打鎮政無縫接軌,在雲林縣長張麗善、立法院長韓國瑜等人支持下,又有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力薦,贏得勝選。

麥寮鄉長補選可說是此屆鄉長選舉的延長賽,除了前鄉長蔡長昆因當選無效而下台,其他4名落選者捲土重來,再拚一次。

林宜豊原是無黨,此次民眾黨舉薦參選、無黨籍雲林縣議員許留賓、民進黨員許忠富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國民黨徵召前雲林縣議員許志豪,4人實力不分軒輊。

柯文哲率民眾黨職人員進駐麥寮鄉,以全黨挺一人,幫林宜豊打選戰,開直播拉抬聲勢,也積極站路口、廟埕開講,企圖加入陸戰模式搶下民眾黨首個鄉鎮長席次,立委黃國昌也發動攻擊,指控麥寮光電專區有官商勾結。

但前立委蘇治芬跳出來,採法律途徑拆招,民眾黨最終得票數不佳,鎩羽而歸。

在國民黨部分,曾任麥寮鄉代表、雲林縣議員的許志豪在張麗善等人協助下整合地方派系,仍不敵許忠富。

許忠富除了有民進黨員大力支持,他以過去的政績說服選民,在藍白夾殺下,贏得勝選。

張麗善認為,林嘉弘長期深耕地方、理性問政、服務不分藍綠,為地方爭取建設,勝選絕非偶然;至於麥寮鄉,則受限於當地選舉風氣。

民進黨雲林縣黨部執行長邱世文說,虎尾鎮長期藍大於綠,屬艱困選區,選舉結果在預期之中,而麥寮鄉中間選民居多,眾人期盼地方有建設,許忠富過去的施政有目共睹,選民當然願意再給一次機會。

麥寮鄉長補選,許忠富拿下9047票贏得勝選,民眾黨林宜豊2048票,無黨籍許留賓909票,國民黨許志豪6561票。正確票數以選舉委員會公告為準。(編輯:郭諭儒)11304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