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黨輔選麥寮鄉長失利 柯文哲:地方選舉需長期經營

2024/4/14 12:06(4/14 13: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14日電)民眾黨全黨輔選麥寮鄉長補選,但未能取勝,柯文哲今天表示,地方選舉需要長期經營,畢竟人脈很重要;對「藍白相爭,綠營得利」說法,他則強調,國民黨陣營不用再釋放這種訊息,民眾黨跟國民黨的DNA不同,每個政黨都有主體性,國民黨目前對補選結果的發言都不恰當。

地方公職6場補選昨天結果出爐,根據雲林縣選舉委員會統計,麥寮鄉投票率47.17%,無黨籍許忠富拿下9047票贏得勝選,民眾黨林宜豊2048票,無黨籍許留賓909票,國民黨許志豪6561票。

不過,對比2022年林宜豊以無黨籍參選,當時得票數及得票率分別為3314票、12.95%,比昨天開出的票高,外界開始湧現民眾黨全黨輔選、柯文哲南下雲林9天long stay沒效以及得票率不升反降討論。

民眾黨於13、14日舉行兩天一夜的黨公職共識營,安排學者專家與黨公職座談,柯文哲上午在共識營會場接受媒體聯訪。

談及麥寮鄉長補選結果,柯文哲表示,補選的投票率只有47%,與上次選舉投票率不同,選民結構也不一樣,若重來一遍,民眾黨還是會投入麥寮鄉長補選,因為這次6場補選中,民眾黨不可能完全不派人,因此選擇最接近民眾黨屬性的地方。

柯文哲表示,他至今仍認為民眾黨提名的林宜豊相較其他候選人乾淨,基於政黨主體性,加上有好的候選人,民眾黨沒理由不參選。

柯文哲指出,地方選舉需要長期經營,畢竟人脈很重要,另一方面,學習對民眾黨而言很重要,不嘗試永遠不知道缺點在哪裡,這場選舉後還是會做詳細的檢討報告並且修正改進,「凡事用比較正面態度看待」。

至於是否對補選結果感到訝異,柯文哲回應,他不覺得得票數奇怪,因為以地方經營、準備程度,差不多也是這樣。

媒體詢問,這次補選是否重演2024總統大選「藍白相爭,綠營得利」,柯文哲強調,國民黨陣營不用再釋放這種訊息,因為麥寮補選藍、白黨籍候選人票數相加後,還是輸給當選的許忠富。

柯文哲指出,民眾黨跟國民黨的DNA不同,每個政黨都有主體性,原則是可合作時合作、需競爭時競爭、必須對抗時對抗,國民黨目前對補選結果的發言都不恰當。

有關與國民黨合作的議題,柯文哲指出,仍將按照議題來合作,民眾黨在立法院不想當小藍,也不想當小綠,還是有政黨主體性,不用完全附隨其他人。

媒體追問,今天共識營是否涉及總統大選檢討,柯文哲說,會檢討組織、文宣各方面,並依照部門報告做比較完整檢討。(編輯:林淑媛)11304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全黨輔選麥寮未能取勝 柯文哲:地方仍需長期經營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