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黨輔選麥寮未能取勝 柯文哲:地方仍需長期經營

2024/4/13 19:50(4/14 07: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13日電)民眾黨全黨輔選提名的麥寮鄉長補選候選人林宜豊,但未能取勝。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晚表示,選舉結果反映地方選舉仍需要長期經營,民眾黨將來必須更注重地方組織發展,才能在地方選舉獲得較好成績。

全台6場公職補選今天登場,分別為苗栗縣苗栗市長、雲林縣虎尾鎮長與麥寮鄉長、台東縣大武鄉長、宜蘭縣第4選區縣議員和台中市第15選區市議員。在雲林縣麥寮鄉長部分,無黨籍候選人許忠富晚間自行宣布當選。

柯文哲晚間透過影片表示,選舉結果反映地方選舉仍需要長期經營,他雖然去雲林Long Stay一週,但仍不足以改變結果,民眾黨將來必須更注重地方組織發展,才能在地方選舉獲得較好成績。

此外,柯文哲也透過臉書指出,他深深感謝麥寮鄉親,在這次鄉長補選給民眾黨協助和支持,讓改變麥寮的可能又大大往前了一步。

柯文哲說,這次麥寮鄉長補選,民眾黨拚盡全力、全黨一心,除了立委、議員和黨公職接力到麥寮掃街、站台與街講;他也是9天8夜在麥寮Long Stay,從早輔選到晚,每天晚上去不同職業別的麥寮居民家中住宿,並藉此了解麥寮地方第一線的心聲跟需求。

柯文哲表示,面對選舉結果,顯示民眾黨必須更努力,才能夠感動更多人,讓更多民眾願意給藍綠以外的新選擇一個機會。

柯文哲指出,堅持新政治這條路並不好走,不過民眾黨仍可在每次的選戰過程中,帶給台灣不一樣的選舉風氣,逐漸跳脫傳統舊勢力的泥淖,慢慢開拓新的政治樣貌。

柯文哲強調,民眾黨不會因為這次的失敗而放棄,鄉長補選過程中提到的政見,跟需要改變的方向,仍然會繼續關注,並在立法院著手改革、在地方繼續扎根服務。

柯文哲表示,民眾黨會繼續堅持下去,秉持小草堅韌的精神,努力茁壯,這次選舉民眾黨會反省改進,然後繼續認真工作,相信下一次的選舉,會有更堅強的力量。(編輯:楊蘭軒)11304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民眾黨共識營 柯文哲定調2024是奠基的一年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