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人臉識別凸槌 格力總裁董明珠被誤認闖紅燈

2018/11/22 12:17(11/22 12: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慧盈北京22日電)昨天是個普通的星期三,許多大陸網民卻整天笑個不停,原因是知名企業格力電器老闆董明珠傳說闖紅燈被抓拍,結果卻是人臉識別系統搞烏龍,誤把車廂廣告照片當成董明珠本人。

綜合中華網等陸媒報導,「董小姐在寧波竟然闖紅燈了?」一則格力電器董事長兼總裁董明珠在浙江寧波闖紅燈被抓拍的帖子昨天大陸網上熱傳。從網民貼的照片來看,董明珠的臉和一輛公車車身廣告一起出現在街頭行人闖紅燈曝光台的電子螢幕上。

據報導,這個電子螢幕位在一家百貨公司門口,除了董明珠被放大的臉,另有4張照片顯示一輛公車壓在斑馬線上,車身噴塗了董明珠大幅頭像的廣告,公車此時呈南北方向,與電子螢幕平行。

螢幕左下角用紅字標註,這是「寧波交警行人闖紅燈曝光台」,董明珠頭像下方則有兩行紅字,其中一行是「在江廈橋東違法闖紅燈」。

這個消息昨天上午出現後,網民笑評不斷。有人說「早上路過江廈橋看到寧波交警行人曝光台,差點沒笑噴出來,這不是董明珠嘛,怎麼她在寧波闖紅燈了?」

網民「baibeMarryy」更表示,「承包了我一天的笑點,哈哈哈。」

還有人故意在微博@董明珠本人,喊她「麻煩15天內來寧波江廈橋東交下罰單」。

就在網上一片調侃之際,當地交警部門開始著手調查,並在傍晚5時28分在寧波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官方微博公布說,經核實是「行人非機動車闖紅燈抓拍系統」對公車廣告上的人像「進行了誤識別」。

公告還說,「交警部門事後立即進行刪除,目前技術人員已對該系統進行了全面升級,減少誤識別率」。

針對自家董事長在寧波的這起烏龍事件,珠海格力電器官方微博也在昨晚轉發了相關新聞,並發文說,「安全你我他,平安靠大家」。(編輯:張淑伶)107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