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侯友宜接地氣煮早餐 捐100碗待用麵助弱勢

2018/12/14 12:32(12/15 1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4日電)新北市長當選人侯友宜今天參訪行善麵店,並捐100碗待用麵提供有需要的弱勢者品嚐。他說,新北市有很多待用麵的地點,希望用公家資源與民間合作,讓善行更普及到弱勢族群。

以「南部囝仔」北上打拚為形象的侯友宜,為展現接地氣的親民態度,今天拜訪板橋區市場裡的「行善麵店」,看到市場抱孩子的媽媽,或90歲的長輩要合影,侯友宜來者不拒。

警界出身的侯友宜由警察轉任民意代表的市議員林國春陪同,見到瑞芳警察派出所的退休所長,笑談為何如此年輕就退休;見到所長養的狗跟過來,侯友宜彎腰逗弄著狗,引起旁人大笑。

侯友宜說,雖已選完了,但還是不敢走進市場裡,害怕影響大家買菜。市場口的菜攤看見侯友宜走近,熱情舉起手比出勝利的V手勢, 侯友宜也立即舉臂回應。

進入行善麵店,侯友宜執起鍋鏟自己料理一碗什錦海鮮麵當早餐,展現其廚藝。老闆娘顏林蔭特地為侯友宜加菜,放了不少雞腰,笑說選舉很辛苦要給侯友宜補身子。

這家行善麵店是顏維勳與媽媽顏林蔭一起經營,顏維勳從小在幫派中打滾曾因案入獄。服刑後,他認為家人與社會並沒有放棄他,應該以公益回饋社會。

顏維勳以悔過之心實踐「待用麵」計劃,來店吃麵的人可預付麵錢,讓孤寡窮人免費吃麵。4年來,他已送出4萬碗愛心麵。不過他說,待用麵用餐的人愈來愈多,在風潮過後,外界主動捐助待用麵的人卻愈來愈少。

顏林蔭說,甚至有人從桃園跑到板橋來,只為了吃一碗待用麵。她們只是幫忙政府照顧一些公家機關無法觸及的弱勢民眾。

侯友宜回應,待用麵的愛心可幫助很多看不到的角落民眾,待用麵風潮過後,在募款或爭取待用麵的愛心者比較困難。可嘗試結合新北市的待用麵商家,建立共享平台讓待用麵商家可永續發展。

侯友宜也以「侯先生」的名義捐助100碗待用麵,他說,希望透過愛心待用麵店,可找到政府沒有關心到的人,及時以待用麵去照顧民眾。(編輯:李錫璋)107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