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老公當隨扈 台東縣女議長只想讓他保護

2019/1/10 17:57(1/10 18: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0日電)台東縣議會議長吳秀華上任後,旁邊多一位卑南族勇士隨扈,外界好奇兩人關係,吳秀華說:「他是我最信任的隨扈。」答案揭曉,原來兩人是夫妻檔。

去年底,卑南族大獵祭結束,卑南族勇士護送長輩回到山下,並進入凱旋門內接受婦女們獻上祝福花環。

會場上一名穿著卑南族傳統服飾的女子,獨自在一旁準備卑南族傳統食物,不仔細看,還認不出眼前這位樸實婦女就是台東新當選的議長吳秀華;不過,認出她的鄉親好奇「隨扈呢」。

吳秀華笑著,拿著自己編織的花環開心走進凱旋門,將花環戴在一位勇士頭上,她說「這位勇士就是我的隨扈,精挑細選,我只想讓他保護」。

原來吳秀華的隨扈是人稱「勇哥」的台東縣警察局偵查佐高王修勇,他也是吳秀華的枕邊人。吳秀華說,她已經習慣讓老公保護了,因此上任後就挑選老公當隨扈。

吳秀華說,她和丈夫是班對,在學生時代「阿勇」就會保護她,結婚後當了刑警,更有安全感,「阿勇」不僅可以保護她,在生活作息上也可完全配合,了解她的需求,可以說是最適合的「終極保鑣」。

高王修勇笑著說,他當老婆的隨扈一點也不委屈,且很適任,「早、晚24小時保護,1人當2人用」,況且他之前也當過立法委員廖國棟的隨扈。(編輯:吳佳穎)1080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