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市議會定期大會 國民黨團傾向延後一個月召開

2020/4/1 19:14(4/2 00: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日電)高雄市議會定期大會是否如期召開受關注,國民黨團總召曾俊傑今天說,黨團基於防疫傾向延後一個月開議無關罷韓,民進黨團總召韓賜村則盼如期開會,若議會延會開議將發聲明表態。

民進黨市議員康裕成今天在臉書Facebook貼文指出,「高雄市議會不要成為韓國瑜的遮羞布」,並貼出程序委員會4月7日準備討論的第一案是「大會是否延期」。她說,程序委員會9席委員,民進黨議員僅2席,只要列入程序委員會的議程案由,國民黨具人數優勢,想延期就能延期、想不開就能不開會。

民進黨議員陳致中也貼文指出,「國民黨全力救市長韓國瑜準備出手了,不只請客顧樁,反罷韓起手式就是將原訂4月16日議會開議延後,掩護韓國瑜避開議會質詢」。他說,民進黨在程序委員會中只有兩席,而國民黨5席加無黨聯盟2席,席次懸殊,程序委員會結果令人憂心。

時代力量市議員林于凱聲明反對延會立場,因為定定期大會再延期,年度預算恐已執行一半,議員無從監督和建議。

市議會秘書長黃錦平指出,程序委員會是否延會排入議程是考量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增溫;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有針對室內逾百人活動暫停的建議,程序委員會基於防疫風險討論,沒有預設立場。

國民黨黨團總召曾俊傑告訴中央社記者,黨團確實傾向定期大會延會一個月召開,無關韓國瑜罷免案;新北市議會已基於防疫延會,高雄市國民黨團也傾向延會,但仍尊重程序委員會討論結果。

韓賜村接受電話採訪表示,反對定期大會延後召開,因為台北及台南市議會不受疫情影響,盼高雄市議會也能跟上腳步,如果真的延後開議,黨團會表態並發表聲明。

無黨團結聯盟總召朱信強表示,沒有預設立場,但仍擔心開議期間200到300人聚集,恐有群聚感染風險。

高雄市議會共66席,其中國民黨籍議員33席、民進黨25席、無黨團結聯盟4席、時力2席、台聯1席、無黨1席。(編輯:陳俊碩)10904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