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界烏龜日 柴棺龜現身池上神之米稻田

2020/5/23 17:45(5/25 09: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3日電)今天5月23日世界烏龜日,一隻保育類柴棺龜出現在台東縣池上鄉青農魏瑞廷的「神之米」稻田,也為他的友善田區履歷再增一新物種。

「這麼剛好。」魏瑞廷說,今天上午前往稻田視察水稻田是否受到這波雨勢波及,還好影響不大,積水退了;不過水稻田裡來了一隻烏龜,細看是保育類柴棺龜。

他說,原本以為是一般烏龜,拍完照記錄後,感覺不像斑龜,於是將照片傳給專家比對,原來是俗稱赤米龜的柴棺龜,他立馬將這筆紀錄上傳至區塊鏈中的生態履歷,讓全世界消費者知道他的友善田多了位貴賓,這也是他友善田區記錄到保育等級最高的野生動物。

魏瑞廷說,台灣原生種烏龜有5種,分別為斑龜、中華鱉、金龜、食蛇龜及柴棺龜,其中以斑龜較常見。柴棺龜與食蛇龜因土地開發利用、人為獵捕以及棲地破碎化等問題已從珍貴稀有野生動物提升為一級保育類瀕臨絕種野生動物。

魏瑞廷開心說,老天爺很幫忙,今天剛好是世界烏龜日,就在稻田記錄到傳說中的柴棺龜。也希望大家重視原生龜種以及保護自然環境,在關心生命之餘,也別忘了「自然生態法則」,以不餵食、不干擾、不接觸為原則,以免破壞生態平衡。

38歲的魏瑞廷10年前回到台東池上,接棒種稻,他率先讓種植的水稻導入區塊鏈,靠著自己努力,將稻米賣到香港和杜拜,登上了英國金融時報,接著又進軍穆斯林、美國,去年7月又獻給梵蒂岡教宗,讓台灣米揚名國際。

許多民眾慕名想看魏瑞廷的水稻田,為了方便遊客尋找必須幫稻田立個招牌,取個名字,因教宗地位崇高,因此有人建議他取名「神之米」稻田。因採有機和友善栽種,田裡除了各式水鳥還曾有穿山甲、環頸雉、白鼻心和蛇類等動物光顧。(編輯:陳俊碩)109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