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監委調查小編疑過勞 侯友宜:公開接受檢驗

2020/8/18 12:56(8/18 13: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8日電)新北市金山區公所經營社群的臉書(Facebook)小編日前猝死,被質疑恐過勞。對監察委員申請自動調查,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事件一定要公開接受檢驗,尊重任何人瞭解此案。

市長侯友宜今天上午主持社工公務機車捐贈儀式後接受聯訪,對監委申請自動調查金山小編是否過勞致死,他表示,每個事件一定要公開接受檢驗,尊重任何人可以瞭解此案。

侯友宜13日在金山新媒體小編陳嘉緯告別式時,前往弔唁請家屬節哀,承諾市府做好撫卹。

當時,陳嘉緯的父親陳情認為兒子努力工作,盼讓家屬審閱所有資料,開放家屬及親友參與後續調查小組,釐清數年來工作狀況是否過勞。

金山區公所已封存陳嘉緯的出勤紀錄、工作狀況等待調查。區長廖武輝今天表示,公所將依法接受監委調查,至於相關撫卹仍由市府組委員會調查。

金山區公所前區長陳國欽表示,任內與陳嘉緯是好友也是很好的工作夥伴,肯定其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目前一切交金山區公所對外發言,他已卸任不方便表達意見,對公所、對家屬的看法表達尊重。

市府人事處表示,目前調查小組的名稱與方向仍在內部討論中,會由市府人員與外聘委員組成,至於是否有金山區公所人員參與、或接受陳嘉緯的親友審視相關資料,仍在內部開會研商,有進度時會對外說明。

監察委員葉大華、王美玉及紀惠容今天在申請自動調查的新聞稿表示,金山區公所這名約僱人員得年僅29歲,月薪不及新台幣3萬元,每月加班時數長達70至80小時,質疑其工作量是否合理,疑因長期過勞猝死。

監委在新聞稿表示,將調查機關首長是否在非上班時間指派工作,各級政府多聘用小編經營社群,約聘僱人員是否未受勞動基準法保障,如何保障勞動權益。(編輯:張銘坤)109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