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主委及黨團總召雙辭 高市國民黨士氣低迷

2020/8/29 11: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9日電)歷經「罷韓」及高雄市長補選敗選重雙打擊,加上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莊啟旺及議會黨團總召曾俊傑雙辭,黨部及黨團群龍無首,多名藍營市議員為此憂心,盼黨深切檢討重拾民心。

莊啟旺請辭已經中央黨准辭,但是迄無代理主委,目前由黨部書記長蕭金龍綜整相關事務;被問到黨中央何時指派主委,他只說「黨中央徵詢人選中」。

國民黨市議員劉德林對於國民黨目前處境以「憂心」做回應,盼黨有決策能力者加速解決市黨部及黨團面臨問題,勿讓黨部及黨團群龍無首。

市議員兼任國民黨中常的黃紹庭,主張主委應和兩年後高雄市長參選人一併考量;出任主委可能是未來市長參選人,或是市長選舉輔選大將,盼黨中央全盤思考,主委人選非只募款能力考量而已。盼黨中央好好斟酌主委人選,如果是市長選舉的儲備人選,除了條件,決策過程還要合法公開。

不過,曾擔任過市黨部主委的市議員黃柏霖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採訪表示,黨部主委不必然要和下屆市長參選人併案考量,因為明年要改選主席,選後新主席可能有不同思維;雖然主委要有募款能力,但是活絡黨員提振士氣的熱情不能少。

談到市長補選敗選後的國民黨士氣低迷,黃柏霖認為,反省並勇於檢討「罷韓」,以及敗選原因,才能喚回黨員信心。至於市議會國民黨團總召曾俊傑請辭,黃紹庭、黃柏霖都希望黨部或議長要出面解決,勿讓黨團因為議長選舉成了一盤散沙。

對於高雄市黨部主委、黨團總召雙辭,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告訴中央社記者,主委人選還在努力中,總召一事盼議長曾麗燕協助處理。

一度被點名是兼任黨部主委的曾麗燕指出,剛接任議長職務責任重大,實無餘力任黨部主委,盼更有能力的人扛下。至於黨團總召請辭,會慰留曾俊傑盼做完任期,對於當前黨內士氣低迷,她呼籲唯有團結才能凝聚向前行的能量。

高雄市議會在前議長許崑源過世後有65席議員席次,依黨團運作區分,國民黨團32席、民進黨加台聯26席、無黨團結聯盟4席;時代力量在黃捷退黨後,只剩1席,無黨籍有2席。(編輯:孫承武)10908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