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議員指建商捐30萬免除闢路責任 柯文哲:不要抹黑

2020/9/18 17:32(9/18 18: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宛諭台北18日電)台北市捷運聯開案遭疑圖利廠商,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至市議會備詢,被問及是否收取建商30萬政治獻金,替建商解列開闢道路責任。柯文哲表示,「不要用這種抹黑手段」。

台北捷運信義安和站聯開案,建商在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任內已簽署切結書,表示願負責開闢周邊道路,但2016年柯市府卻解除建商開路義務,遭質疑圖利建商。柯文哲今年初將全案移送政風處,函報廉政署偵辦,連時任副市長陳景峻也被送辦。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率團隊至議會接受質詢,民進黨議員簡舒培表示,信義路4段239巷旁是捷運聯開案,剩一塊道路未開闢,郝龍斌要求建商開闢道路,但柯文哲解列責任。

簡舒培質疑,處處護航建商是否收了廠商的錢,還出示資料指出,該建商2014年捐給柯文哲新台幣30萬元,柯文哲當上市長後就替建商解列闢路責任,幫建商省了1億多元;柯文哲表示,「不要用這種抹黑手段」。

簡舒培表示,依「政治獻金法」,與政府機關(構)有巨額採購或重大公共建設投資契約,且在履約期間之廠商,不得捐贈政治獻金,她並說,柯若收了不該收的錢,應跟市民道歉;柯文哲僅回應,會請政風處用力辦、該怎麼辦就怎麼辦。(編輯:張銘坤)109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