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送愛金門家扶 永久會友以父母名義捐款

2020/12/6 14:19(12/6 14: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6日電)金門家扶中心年度扶幼助學愛心園遊會今天熱鬧登場,家扶永久之友李玉麗以雙親名義,捐贈新台幣10萬元,讓父母也成為家扶中心永久之友,以感念父母在世恩澤。

「家的希望‧有您相扶」扶幼助學愛心園遊會在金馬聯合服務中心前廣場舉辦,會中頒發感謝狀感謝長期捐款人,其中,幼兒園長李玉麗與夫婿陳華山除了獲頒20年助養人感謝狀外,李玉麗更以已過世雙親李森庭和黃錦華的名義,捐贈10萬元,成為家扶中心永久之友。這筆善款由家扶中心扶幼主委李根遠代表接受。

李玉麗表示,早年在戰火裡苦過來的父母,務實簡樸為人慈悲和善,以雙手勤勞打拚經營源昌製麵廠,養育6個孩子,不但辛苦撐起生計建立溫暖的家,也在鄰里間建立口碑信譽。

李玉麗說,戰後穩定的生活得來不易,敦厚樸實的雙親以身作則,教育子女要手足團結相互協助,並且要正直做人並善待他人,兒女在父母生前感受到他們熱心助人的精神,深深體會父母的美德就是子女最大的財富;兄弟姊妹長大成人後各自擔任家扶中心長期助養人,為的就是紀念並傳承父母的美德。

金門家扶中心主任李桂平表示,李玉麗自1987年就投入學前教育,長期為金門在地幼兒托育與教育付出,夫婿陳華山服務於金門酒廠,夫妻早在2005年就慷慨解囊捐出10萬元,成為金門家扶中心第27名永久之友,如今再以父母之名澤被弱勢兒童,令人感佩。

此外,陳華山任職於台電塔山發電廠的兄長陳泰山,連續30年捐助家扶中心也獲頒感謝狀;30年助養人還有林振查全家,25年助養人有陳美霞等、20年助人有醒墨齋等,還有更多民眾是家扶中心10年、15年助養人,今天都獲頒感謝狀。

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今年成立70週年,「小樹苗」成為家扶中心的新標誌;今天園遊會開幕時即展現活動焦點主題「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由李根遠邀請副縣長黃怡凱等與會來賓上台,拿著澆水壺和愛心、關懷等牌子,象徵著地方各界不分你我,共同為小樹苗澆水培育,讓小樹苗順利成長。

園遊會共設有70多個攤位,金門家扶中心初估,到中午募得80萬元左右,期盼今年能有150萬元善款。李根遠並宣布好消息說,興建中的兒童扶幼館可望在一個月後啟用。(編輯:黃世雅)109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