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染疫孕婦狀況不佳 慈濟醫院插管剖腹保母女雙全

2021/5/28 12:08(5/28 19: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佩瑤新北28日電)台北慈濟醫院收治的武漢肺炎確診孕婦,肺炎嚴重、呼吸狀況不佳,為保媽媽及胎兒雙全,院方昨天替孕婦插管剖腹生產,寶寶於手術30分鐘後順利出生,目前母女都在加護病房觀察。

台北慈濟醫院今天指出,5月中旬收治1名懷孕32週的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孕婦,考慮到她肺炎情形嚴重、呼吸狀況不佳,再加上懷孕壓迫臟器、懷孕時部分治療藥物無法使用等多重因素,醫療團隊會診婦產部、兒科部、麻醉部討論醫療計畫,並與家屬、病人3方視訊後,決定剖腹生產。

院方表示,27日替孕婦插管,以全身麻醉的方式進行剖腹生產,最終產程平安順利,1565公克的小女娃在手術30分鐘後出生,目前生命跡象穩定。

院方指出,兒科團隊除初步醫療處置外,也為寶寶洗澡降低感染風險,並於負壓隔離室保溫箱觀察;剛出生的寶寶預計今天採檢。

台北慈濟醫院工務室主任楊明崇解釋,這間開刀房是以正壓模式將帶有污染的氣體排出,開刀房四周廊道則包圍著負壓環境,受污染的空氣會被排風器所攔截、吸走,病人及醫護人員的空氣不會交叉,受污染的空氣也不會感染其它房間。(編輯:戴光育)110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