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礁溪長榮酒店接待確診 就讀大學女友打工也染疫

2022/1/23 20:21(1/24 09: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宜蘭23日電)宜蘭今天新增一名男性確診個案(案18443),在礁溪長榮鳳凰酒店負責接待,個案就讀佛光大學的女友也在這家酒店打工,經採檢陽性,校方正瞭解是否還有其他學生在酒店打工。

佛光大學副校長傅昭銘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經調查後,案18443的女友確實就讀佛光大學,校方正積極透過老師等管道,追蹤和瞭解是否還有其他學生在這家酒店打工和被匡列情形。

傅昭銘表示,這名女學生住家裡,學校從14日開始放寒假,15日起她就未與導師和同學接觸,為避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擴大,校方會加強落實校舍門禁管理。

宜蘭縣政府衛生局下午表示,案18443為20多歲男性,在礁溪長榮鳳凰酒店負責接待工作,他昨天出現咳嗽、發燒及噁心症狀,經採檢後為陽性確診,Ct值26。

衛生局指出,案18443的女友採檢報告也是陽性,Ct值14,仍有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後才能列為確診個案,目前尚未編訂案號。這名女學生在礁溪長榮鳳凰酒店打工,初步瞭解活動場域在家裡和酒店,因學校早已放寒假,評估暫無校園接觸風險。(編輯:李錫璋)1110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