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303停電害2老翁身亡 陳其邁慰訪家屬允協助求償

2022/3/23 20:17(3/23 2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23日電)國民黨高市議員邱于軒昨天爆料吳姓老翁因303大停電致呼吸器無法運作身亡。市長陳其邁今天除慰問吳翁家屬,也關懷同樣受停電影響致死9旬老翁家屬,允諾聘律師協助求償。

台電公司因疏失導致303全台大停電,邱于軒昨天在高雄市議會質詢指出,高雄有8旬吳姓老翁因呼吸器無法供氧致死,陳其邁回應,會全力協助家屬後續事宜,向台電索賠,相關訴訟律師費由市府負擔。他今天並親自前往拜訪慰問家屬,給予必要協助。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因停電導致呼吸器無法運作,進而造成死亡的長輩除了80歲吳翁、另有一名94歲老翁,兩人都育有3名子女,皆與配偶同住。

陳其邁探望家屬時,除特別關心身心健康,針對家屬擔心2名長輩辦完告別式辦理除戶,是否影響後續相關事件處理,他也當場責成法制局協助處理。並要在地社福中心及里長持續關心家屬,希望能多外出參加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活動,盡速走出傷痛。

陳其邁重申,市府會由單一窗口處理後續,保全證據,聘請專業律師協助民眾求償事宜,要民眾不用擔心律師費用,務必讓整件事情能調查清楚。至於高雄出院病患長輩若有呼吸器等用電設備需求,他也要求衛生局、社會局研議協助處理,讓這類憾事不再發生。(編輯:謝雅竹)11103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高市老翁疑因303停電亡 曾文生:慎重以對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