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嚮往帥氣制服 呂芃蒔成金門首名全國模範女警

2022/6/14 16:29(6/14 17: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金門縣警察局刑警大隊偵查佐呂芃蒔(右)偵破多起大型案件,榮獲全國模範警察,是金門縣警局首名女性全國模範警察,14日接受縣長楊鎮浯(左)表揚。中央社記者黃慧敏攝  111年6月14日
金門縣警察局刑警大隊偵查佐呂芃蒔(右)偵破多起大型案件,榮獲全國模範警察,是金門縣警局首名女性全國模範警察,14日接受縣長楊鎮浯(左)表揚。中央社記者黃慧敏攝 111年6月1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14日電)嚮往穿上帥氣警察制服而從警的呂芃蒔,不但如願成為「波麗士大人」,且在不到7年時間榮獲全國模範警察,更是金門縣警局首名女性全國模範警察,今天接受縣長楊鎮浯表揚。

慶祝6月15日警察節,金門縣警察局原計劃10日舉行慶祝大會,考量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嚴峻而取消;但為了表彰績優人員及協勤民力、志工優異表現,今天在縣警局4樓多媒體視聽室,利用局務會報時段,由金門縣長楊鎮浯及議長洪允典頒獎。

受獎者中,倍受矚目的是縣刑警大隊偵查佐呂芃蒔。警局表示,43歲的呂芃蒔,家住金門縣金湖鎮庵邊,原在國立金門大學擔任行政人員,因嚮往穿上帥氣的警察制服,且認為警察工作是為地區治安提供最直接的貢獻,民國103年她考上警察特考,圓夢成為「波麗士大人」。

金門縣警局長廖高江表示,呂芃蒔雖然從警不滿7年,但偵破多起大型假投資及博奕詐欺機房、選舉罷免法、商標法、販賣第1及第2級毒品等案件,工作表現優異;從全國44個警察機關、7萬多名員警中脫穎而出,當選全國僅28名模範警察的殊榮,且是金門縣警局首名女性全國模範警察,十分難得。

呂芃蒔受訪表示,自覺資淺,不是最出色的員警,爭取到這份殊榮,真的是受寵若驚。她說,從準備考試開始,歷經保四總隊實務訓練、北市萬華分局,直到3年前調回家鄉,一路上遇到了許多貴人,讓她在工作上能盡情揮灑,不斷歷練成長,才能得到肯定。

大會同時表揚資深和績優警察代表,其中,金城分局警員蔡宗翰曾任台北市警察局刑警大隊小隊長。縣警局表示,蔡宗翰因來金門旅遊而愛上金門,5年前請調來此,帶著妻女舉家跨海成為金門「新住民」。對於這次獲獎,他說,要把榮耀歸給分局所有同事。(編輯:郭諭儒)1110614

曾任台北市刑大小隊長的蔡宗翰(右)因到金門旅遊而愛上金門,進而請調前往服務,因工作認真,14日獲縣長楊鎮浯(左)表揚。中央社記者黃慧敏攝  111年6月14日
曾任台北市刑大小隊長的蔡宗翰(右)因到金門旅遊而愛上金門,進而請調前往服務,因工作認真,14日獲縣長楊鎮浯(左)表揚。中央社記者黃慧敏攝 111年6月14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