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巨蛋忠孝東路地下通廊開放 議員指市府說詞反覆

2023/11/14 19: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4日電)台北大巨蛋18日將辦1.3萬人測試賽,北市議員簡舒培表示,市府原不開放忠孝東路地下通廊,經她質詢後又稱會開放,日前就有會議紀錄,認為市府說詞反覆,讓市長蔣萬安狀況外。

台北市政府新建工程處指出,議員提出的會議資料僅是工程單位針對須配合大巨蛋測試賽進行協調的前置作業,當時無法決定是否會開放大巨蛋地下通廊。簡舒培認為是說謊。

台北市議會今天下午召開定期大會工務部門質詢,民進黨議員簡舒培質詢指出,北市府針對大巨蛋壓力賽期間是否開放忠孝東路地下通廊說法反覆不定,蔣萬安與市府相關官員昨天在議會專案報告時稱不開放,但體育局晚間又發新聞資料會開放地下通廊。

簡舒培指出,調閱資料發現,新建工程處10月27日就決定在大巨蛋11月18日測試賽期間,規劃開放地下通廊,但蔣萬安昨天在議會答詢時原稱會開放,後續因體育局長王泓翔提醒才改口,事後都稱不開放,蔣萬安根本是狀況外。

簡舒培說,北市府相關單位未提前告知蔣萬安,讓蔣萬安在議會報告時獲得錯誤訊息並回答議員,認為市府把議員當傻子,大巨蛋當天測試賽還要開放1.3萬人進場,但市府至今仍無法掌握相關狀況,荒唐至極,恐讓進場民眾成為白老鼠。

簡舒培在議場拿出10月27日會議紀錄照片,內有北市警察局、體育局等單位簽名,並稱相關資料早就送至市府各局處辦公室。

她表示,大巨蛋測試賽將開打,但從此事來看,北市府還未備妥相關因應措施,要求提出檢討報告,此外,針對地下通廊到底能通過多少人,要求市府相關單位在測試賽後提出檢討報告。

大巨蛋籌備處副執行長陳世浩答詢說,針對地下通廊人數,經遠雄先前評估,散場尖峰15分鐘內可達約7000多人;新建工程處處長林昆虎表示,地下通廊經評估每小時可讓3.8萬人通過,若遇須疏散為3.4萬人,後續將在測試賽提供檢討報告給議會。

北市議會工務委員會第一召集人、無黨籍議員陳政忠在會議結束後說,相關規定提到忠孝東路地下通廊屬於道路附屬設施,北市府應在測試賽後,找可信賴單位進行嚴格監測計畫並提供報告給議會,以維護公共安全。(編輯:李錫璋)112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大巨蛋測試賽 吳昇峰點椅子、草皮落差和廁所細節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