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發函終止台智光子約 資訊局:已研議備援方案

2024/4/16 18: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6日電)北市府發函台智光,將終止民國106年簽訂的警局專案合約。市議員陳炳甫今天質疑是否已研議備援方案,資訊局表示,警察局已與中華電信洽談,因應若終止子約後的斷訊狀況。

台北市議會財政建設委員會今天開會,資訊局等單位列席工作報告。藍綠議員聚焦台智光案後續,民進黨議員簡舒培質詢時提到,市府8日發函給台智光終止子約,並給15天主張權利,因此業者應於下週二前回應市府。

簡舒培追問,若台灣智慧光網公司屆時未回應,市府是否有備援方案,資訊局也應針對與台智光後續議價等內容赴議會委員會專案報告,包含終止子約後的通盤規劃、是否與其他廠商洽談等內容。

國民黨市議員陳炳甫則表示,市長蔣萬安要終止與台智光的子約,但此邏輯滿妙,因為若要終止子約也須討論母約,市府是否已研議備援方案或與其他廠商洽談,不要以氣魄對外喊話稱要解約,卻未規劃後續因應作為。

民進黨市議員林延鳳說,市府要終止與台智光的子約,但契約訂定只要每月有單一線路斷線48小時就能解約,先前地震時,市警局監視器網路曾斷訊,其他局處是否有類似情況,若有,市府該解約就解約。

北市資訊局長趙式隆答詢,其他局處未發生因地震斷網狀況,依母約有85%市府局處是採用台智光網路服務,警局占最多,市府若終止與台智光的子約,業者可能會倒閉。

趙式隆說,若後續終止子約,已考量斷訊須銜接網路等狀況,警局已與中華電信洽談,資訊局有提供專業協助。

另方面,北市府日前表示,台智光若15天內未回覆,費率就變成公版費率新台幣1761元。簡舒培則質疑,此費率是否比市價高,若過高,外界會認為市府是凱子。

趙式隆表示,因市面已無頻寬3M相關費率資訊,所以無法比較1761元是否比市價貴,針對議員要求資料,將整理後提供給議會財建委員會參考。(編輯:蕭博文)11304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智光子約終止暫無動作 蔣萬安:有消息就說明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