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學友高雄獻唱家後 承諾能唱跳就會繼續唱

2019/1/6 21:29(1/6 22: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6日電)歌神張學友一連3天在高雄美聲開唱,今晚進入第3場演出,張學友強調,不管他是60歲或70歲,只要他可以唱、可以跳,就會繼續唱下去,更驚喜獻唱台語歌「家後」,引來全場尖叫。

張學友在2019年1月首個週末美聲風靡南台灣,4日起一連3天在高雄巨蛋舉行「A CLASSIC TOUR學友‧經典」巡迴演唱會,今晚不僅是為期兩年巡演的第218場,也是張學友返回香港前,倒數第二站的演出。

由於今天演唱會提前晚間6時開唱,張學友開心形容「很像happy hour(狂歡)的感覺」,表演起來感到非常特別;而高雄站第3場演出是香港以外的最後一場,代表這次巡演即將邁入尾聲,張學友樂邀所有歌迷「盡情的玩、盡情的唱、盡情的跳」。

接著張學友還感性向歌迷談心提到,1986年他來台出專輯,如今57歲的他,對於網路上流傳張學友演唱會以後沒得看了,甚至看一場、少一場,對此,張學友闢謠說,不管他是60歲或70歲,如果可以唱、可以跳的話,「本人會繼續唱的」。

隨後他表示,這次開唱雖然有點抱恙,但保證不會降key,也不會比前兩天看到的還少,並說明,因為換了新表演服,褲子太緊,也怕衣服會爆,所以沒辦法劈一字馬,但他仍期許:「希望60歲辦演唱會還可以劈給大家看。」

驚喜地是,張學友4年前受邀在「二姊」江蕙告別演唱會上擔任嘉賓,並合唱經典台語歌「家後」,此次在南台灣開唱,張學友再度美聲重現,清唱這段出乎意料的台語歌,獲得全場萬名歌迷如雷掌聲。

張學友透露,這次來高雄其實有準備3首台語歌曲,但因沒時間練習,仍選唱了二姐的「家後」,他還打趣說:「我有去當過江蕙的嘉賓,不過她還沒有來過我的。」間接向二姊告白,也逗樂台下粉絲。

唱片公司指出,張學友上次站上高雄巨蛋是7年前,當時舉行「1/2世紀演唱會」,分別在北、高共舉行6場,而2017之後張學友攜「A CLASSIC TOUR學友‧經典」訪台3次,共計舉辦15場演唱會,每場皆吸引滿場萬名粉絲捧場。(編輯:翁翠萍)1080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