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甄珍新書發表會謝賢將現身 7月高雄辦影展

2019/6/26 14:29(6/26 15: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6日電)資深藝人甄珍7月將舉辦「甄愛高雄群星會」影展,在這之前,6月28日她將在華山文創園區舉辦新書發表會,書中訴說她的人生起伏,到時甄珍的前夫謝賢也會現身,兩人世紀重逢。

甄珍與她的電影是70、80年代台灣與華人世界的共同記憶,從「緹縈」、「彩雲飛」,「心有千千結」、「一簾幽夢」、「海鷗飛處」到「英烈千秋」等。甄珍出道以來,拍了80多部電影作品,曾榮獲2屆亞洲影后、獲頒金馬獎終身成就獎,她演出的作品可說是台灣當年電影的近代史。

在甄珍70歲之際,她將出版「真情真意:華語影壇第一代玉女巨星甄珍的千言萬語」自傳,由甄珍口述、資深記者徐紀琤採訪撰稿。

書中甄珍第一次述說自己的人生,從她16歲如何因緣際會進入影壇,如何因為恩師、導演李行再造,成為第一代瓊女郎,並與演員鄧光榮、秦祥林、秦漢搭檔創造票房奇蹟,在「二秦二林」前,可說是甄珍的時代。

人生如戲,甄珍在台灣戲外的人生比戲內還精彩。書中她也坦言與謝賢、劉家昌兩段婚姻的遺憾與後悔,道盡她人生的跌宕起伏、所思所感,是最真性情,最溫暖厚道,最真實的甄珍。

6月28日甄珍將在華山文創園區舉辦新書發表會,前夫謝賢也將專程從香港到台灣,為甄珍獻上祝福;兩人分離40多年,這次公開相會,有如「世紀重相逢」。

7月12日起,高雄市政府也將主辦「甄愛高雄群星會」,一系列活動包括開幕典禮、甄珍高雄影展、甄珍從影55年經典展等,甄珍也將出席。

超過40名台港藝人也自錄影片,獻上祝福給甄珍,包括導演李行、李崗,藝人劉德華、甄子丹、劉嘉玲、關之琳、呂良偉、張小燕、陶晶瑩等,在影片中異口同聲宣告「愛情永垂不朽,經典值得回味」。

影片收錄在「甄愛高雄群星會」活動官網(www.kh-stars.tw)。(編輯:張雅淨)10806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