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梅莉史翠普初入好萊塢 曾遭達斯汀霍夫曼襲胸

2019/8/18 12:48(8/18 18: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7日綜合外電報導)70歲的「梅姨」梅莉史翠普叱吒影壇40載,演過60部電影、21度入圍奧斯卡獎,無疑是好萊塢最成功影星之一,但年輕時曾遭達斯汀霍夫曼襲胸,還曾把傑克尼克遜踢出旅館房間過。

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1970年代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還是耶魯大學戲劇學院的學生,有次去百老匯舞台劇爭取演出機會而首度有機會認識大她12歲的「雨人」達斯汀霍夫曼(Dustin Hoffman),但對方竟以當面打嗝和襲胸的方式「自我介紹」。

每日郵報引述作者卡爾森(Erin Carlson)在新書裡的內容指出,達斯汀霍夫曼粗魯的舉止,讓梅莉史翠普後來1979年與他合演「克拉瑪對克拉瑪」(Kramer vs. Kramer)時早有防備。她後來靠這部電影一舉拿下個人首座奧斯卡小金人。

卡爾森的「女王梅莉:梅莉史翠普的經典角色、英勇事蹟和傳奇一生」(Queen Meryl: The Iconic Roles, Heroic deeds, and Legendary Life of Meryl Streep,暫譯)將於9月24日上架。

卡爾森在書中說,為了達到他眼中的戲劇性效果,達斯汀霍夫曼在「克拉瑪對克拉瑪」脫稿演出,大甩梅莉史翠普巴掌,還在她耳邊低聲呼喊她剛過世摯愛的名字。男友約翰卡佐爾(John Cazale)前一年因癌症過世,曾讓梅莉史翠普大受打擊。

後來據說達斯汀霍夫曼再沒有欺負過她。而達斯汀霍夫曼的惡行多年後在反性侵#我也是(#MeToo)運動中遭起底,他只拿得出毫無說服力的理由替自己辯護:他喜歡眉來眼去逗人,且這不過是讓氣氛熱絡的方法。

梅莉史翠普事業蒸蒸日上的同時,「飛越杜鵑窩」的傑克尼克遜(Jack Nicholson)據傳1986年拍攝「心火」(Heartburn)時被梅姨煞到,建議兩人聚一聚練台詞。

梅姨也非省油的燈,知道要怎麼對付傑克尼克遜,當男方一而再、再而三做出性暗示後,女方據傳把他踢出旅館房間,發誓再也不跟他合作拍片。

梅莉史翠普迄今演過60多部電影,最讓人津津樂道的莫過於她善於模仿口音,讓角色更有說服力。她與丈夫甘默(Don Gummer)結褵多年,育有4名子女。

她曾說:「當名人教會我如何低調,當影星則開啟我的靈魂。」(譯者:蔡佳敏/核稿:陳亦偉)108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