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影集乩身斥資1.8億 柯震東演三太子代理人

2019/12/10 21:34(12/10 22: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秉弘台北10日電)影集「乩身」預計耗資新台幣1.8億元,製作成本相當高。柯震東在戲中演出三太子的乩身,久未拍戲的他說很喜歡劇本,戲中其角色因犯錯而得贖罪的心路歷程,對他而言不難揣摩。

「乩身」由滿滿額娛樂、采昌多媒體以及好好電影工作室聯手打造,今天在中影文化城的片場舉辦開拍記者會,導演賴俊羽、演員柯震東、隋棠、王柏傑、郭子乾、以及姚愛甯等人都到場出席。

「乩身」改編自作家星子奇幻的小說作品「乩身」,預算就高達100萬美金,首季6集預計耗資新台幣1.8億元,是台灣影視史上少有的高成本製作。

該劇監製莊淳淳說,自11月27日到12月12日,會先拍攝「試看集」,這齣戲除了製作成本驚人外,團隊挑選也相當謹慎,為了能夠讓觀眾耳目一新,找來電影「返校」的特效團隊打造影像特效。

賴俊羽為新生代導演,記者會上他表示,對於要如何把在地題材類型化一直很感興趣,所以當時看完小說「乩身」時,認為很能展現台灣人生活中時常有的宮廟文化,「我覺得這個題材可以成立,所以我看完這個小說後,我就決定要拍攝」,他也希望能夠藉由這齣戲,打造台灣版的電影「驅魔神探」。

賴俊羽說,這齣戲目前他認為最困難的是,如何將台灣傳統信仰中的神祇視覺化,也提到因為在傳統民間信仰中,對於三太子有既定印象,「要怎麼去打破過去對於三太子這個角色的印象?所以演員們的裝扮,都會給觀眾一個新的感覺」。

在戲中飾演主角韓杰的柯震東,因這個角色是三太子在人間的乩身,所以他也在前期時與導演到台灣各地的宮廟,去與乩童訪談,親自參與田野。

柯震東說,看到「乩身」劇本的時候感覺很有趣,因此決定接拍。而在之前深陷大麻風波的他,近幾年沉潛於個人生活,較少出現於螢光幕,今天也坦言,「男主角因犯了錯,必須要贖罪,這對我還蠻好揣摩的」。

此外,近年把重心轉往家庭的隋棠,在劇中扮演遭到神棍(郭子乾飾)欺騙的風塵女子,角色也具挑戰性;王柏傑在戲中則是飾演三太子本尊,因此與柯震東會有許多對手戲;郭子乾在戲中與演員陳以文同為反派,他化身開設神壇欺世盜名的騙子神棍;姚愛甯則是出演柯震東在戲中的助手,與他一起解決各種奇異事件。

「乩身」故事描述因鑄下大錯而遭到三太子懲罰的男主角為贖罪,也為拯救家人,因此成為三太子在人間的乩身,拿著三太子給他的各種降魔法器周旋於群魔之間,解決各種驚心動魄的案件。(編輯:張芷瑄)1081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