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謝金晶節目挑戰觀落陰 憶常被豬哥亮託夢

2020/6/4 15:11(6/4 15: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4日電)三立街頭實境節目「匠紫也可以」本期挑戰中西實測台灣信仰。由「秀場天王」豬哥亮么女謝金晶和德籍藝人賀少俠擔綱主持人體驗觀落陰,謝金晶表示,父親逝世後常到她夢裡。

「匠紫也可以」由講究科學的西方人賀少俠,搭配尊敬台灣傳統信仰的謝金晶,一同拜訪還願舞者、收容落難神明的私立黎明幼兒園長林金連、到屏東東港的東隆宮觀摩打屁股改運等,分享台灣宗教親身體驗。

節目中,兩人前往台北無極慈善堂體驗觀落陰,謝金晶向製作單位表示,「這3年來不只一次被爸爸託夢」,平常只要是重要的宣傳或事件,也都會在內心默默跟爸爸說明,顯示豬哥亮溝通管道暢通。

為了這次節目,她特地前往基隆跟爸爸報告擲筊。謝金晶觀落陰過程不僅回到小時候成長的街道、還原客廳廚房、神明廳,更抱到剛過世的狗狗,在摘掉紅眼罩的那一刻,謝金晶淚濕眼眶表示「感覺真的很真實」。

德國人賀少俠則是看到光點、老鷹、渡河後,更在房子裡看到未來的老婆,雖然形象很模糊,但他跟製作團隊強調「我老婆很漂亮」,唯一可惜的是,沒有達成預期目標看到已故外公。賀少俠現場更感性對鏡頭說:「很想念你,希望你看到我現在在台灣很努力,謝謝你這麼愛我。」

「匠紫也可以」每週四晚上10時,在三立都會台播出。(編輯:張芷瑄)10906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