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洲首部iPhone拍攝長片怪胎 導演讚拍攝過程靈活

2020/6/19 19:01(6/19 19: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19日電)亞洲首部以iPhone拍攝的電影「怪胎」受到國際影展關注,今天除了釋出拍攝花絮,導演廖明毅及演員林柏宏、謝欣穎也分享與過去拍攝經驗不同的心得,大讚iPhone拍攝過程很靈活。

「怪胎」有別於其他電影拍攝,全片使用iPhone XS Max拍攝,許多鏡位同時用到4支iPhone。廖明毅認為以iPhone拍攝反而更加靈活,他舉例,有場拍攝男主角打開冰箱的戲,若使用傳統攝影機就要先把冰箱背後挖空或是製造一個假冰箱,「但使用iPhone就容易多了,只要把它放進冰箱裡就行了」。

林柏宏與謝欣穎也坦言拍攝過程與過去相當不同,不只因為iPhone視角與攝影機不同,需要多次練習走位與站位。為了完成片中主角有「強迫症」的設定,廖明毅對每個畫面的構圖都有嚴格要求,讓林柏宏笑說:「導演大概才是強迫症最嚴重的。」

對於林柏宏與謝欣穎的表現,廖明毅也表示讚賞,「他們現場配合度奇高無比,完美消化導演嚴格的強迫症」。

謝欣穎片中飾演喜歡對心上人丟直球的女主角陳靜,她笑說:「大家都覺得我很酷、很像陳靜,但我絕對不會像她這麼主動。」比起直接追求,謝欣穎反而更享受曖昧的滋味。

「怪胎」將於8月7日上映。(編輯:張芷瑄)109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