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女性犯罪劇「追兇500天」 金鐘獎編劇蔡怡芬執導

2020/8/25 17:43(8/25 19: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伍映澄台北25日電)台劇「追兇500天」,今天舉行首映記者會,由金鐘最佳編劇蔡怡芬首次執導,改編自90年代女罪犯真實案件,也是台灣首部以女性心理犯罪為主題的迷你劇集。

「追兇500天」是原創影劇IP開發公司「七十六号原子」第3部出品作品,由蔡怡芬及王盼雲共同擔任導演;新科台北電影獎影帝莫子儀、金穗獎影后黃瀞怡「小薰」擔綱主演。

曾以「公視人生劇展—公主與王子」獲得第47屆金鐘獎迷你劇集最佳編劇的蔡怡芬,被問到轉任導演契機時表示,這是一部90年代女性嫌犯故事,她對於那個年代的女性有許多同理跟同情。因此,她認為這個劇本必須要由女導演來拍,才能拍出共感連結。

這部劇集以寫實敘事手法窺看女性犯罪意圖,蔡怡芬希望藉由演員突破性的演出,激發觀眾的感官刺激。

莫子儀在劇中飾演有強迫症、觀察敏銳的刑警,性格相當深沉嚴肅。同劇搭檔、飾演謀害親夫嫌疑犯的小薰說,因劇中自己是莫子儀偵辦的對象,因此入戲的莫子儀在片場都不和她說話,直到殺青前3天,兩人才有交談,「我連早安都不敢和他說,只好自己默默飄過」。

莫子儀表示,自己私底下的性格和角色很相似,都花95%的力氣在工作上。現實生活中觀察力也和劇中一樣敏銳。

小薰這回在劇中飾演被家暴的殺夫蛇蠍婦嫌疑犯,感情上遊走不同男人間,與演員柯朋宇有多場激情戲。小薰這個角色,讓她精神狀態飽受折磨,殺青後身心靈相當沉重,甚有至長達一週都是不苟言笑的狀態。

曾以電影「星空」獲得台北電影獎最佳新演員的林暉閔,飾演小薰劇中罹患亞斯伯格症的弟弟,走路同手同腳還有鬥雞眼。為了揣摩亞斯伯格症狀,林暉閔花了許多時間練習,導演蔡怡芬更親自帶他和患者相處。

「追兇500天」全劇共4集,將於28日在myVideo上映。(編輯:張芷瑄)10908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