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感念嚴詠能 文化部:用生命唱出台灣人感情

2020/9/6 12:45(9/6 12: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6日電)本土樂團打狗亂歌團主唱嚴詠能昨晚過世,各界哀悼。不只嚴詠能的音樂圈好友表達不捨,文化部也在臉書感念嚴詠能用生命唱出台灣人最真切的情感與付出。

嚴詠能長期走唱台灣,將陣頭文化、閩南語及對土地的愛加入歌曲中,讓台灣民謠深耕進民眾心中。

文化部指出,嚴詠能與打狗亂歌團以最貼近台灣土地的方式創作,近幾年也協助推展屏東恆春民謠,帶領恆春長者與小朋友到國外演出月琴及台灣民謠,讓國際更聽見台灣美學。

文化部表示:「感念嚴詠能老師用生命唱出臺灣人與臺灣土地最真切的情感,謝謝嚴詠能老師為臺灣的付出,謝謝!」

中華文化總會指出,嚴詠能曾在文總主辦的「2017藝術卡車秀台灣」國際交流活動一起遠赴馬來西亞,嚴詠能化身廟口月琴彈唱說書人,說唱著一首首珍愛台灣土地的歌,點亮檳城,今年的「藝文大匯演」也有嚴詠能的身影。

中華文化總會表示:「謝謝您,嚴詠能老師,對台灣音樂與文化的貢獻,願您在這片您最愛的土地安息,也盼家屬節哀。」

嚴詠能2010年曾以專輯「大員一家農出來」打敗台語天后江蕙拿下金曲獎最佳台語專輯。在頒獎典禮上,董事長樂團主唱吉董陪伴嚴詠能上台。

對於嚴詠能突然過世,董事長樂團貝斯手林大鈞(鈞董)在臉書貼出嚴詠能照片表示:「你在我心裡留下的就是這個樣子......一路好走,我的兄弟。」金曲歌王施文彬則是公開兩人合照寫道:「詠能,上個月才一起做場,萬般不捨,一路走好,R.I.P.」

歌手豬頭皮(朱約信)在臉書貼出自己的專輯感嘆,3年前與嚴詠能合作時約好要互贈專輯,一晃眼3年過去,他仍還沒送出作品,「約了好幾次都沒約到,好像上次我們的fb pm對話也是結束在...哇,你實在太忙了。」豬頭皮表示:「我猜你現在一定開心地彈唱著滿州調吧...改天教我唱喔......」(編輯:管中維)10909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悼念嚴詠能 蔡總統:繼續為你心心念念故鄉打拚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