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嚴詠能辭世 陳其邁、潘孟安發文哀悼

2020/9/6 10:52(9/6 13: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文婷、王淑芬高雄6日電)打狗亂歌團團長、主唱嚴詠能5日晚間在屏東表演時疑心肌梗塞昏倒送醫不治,享年50歲;他的驟逝讓歌迷好友不捨,政治人物紛紛透過臉書發文對嚴詠能辭世表達哀悼。

高雄市長陳其邁在臉書發文「聽到金曲歌手嚴詠能過世的消息,非常難過」,他追憶兩人逾20年的情誼,還有擔任嚴詠能首張專輯製作人合作的過往,感念他立足鄉土、關懷土地的情懷。

陳其邁表示無比惋惜哀痛,他說,「我們會帶著你對土地的熱愛與珍惜,繼續努力往前走」。並指示文化局協助家屬及後續事宜。

屏東縣長潘孟安昨夜在臉書哀悼遺憾與不捨,並表示嚴詠能在疫情後再啟動全國巡迴演唱,努力不懈到人生最後一刻。

潘孟安表示,憾事發生,向家屬致上最深哀悼之意,縣府人員會盡全力協助家屬和樂團處理後續事宜。

立委管碧玲貼文說嚴詠能走出一條「充滿台灣泥土味道的歌路」,像是五彩繽紛的陀螺、一直旋轉在目不暇給的繽紛中「殞落在太早的時候」。

高雄市議員康裕成也發文,「說好的要為高雄拚一次、你怎麼可以這樣就走掉」,政治人物一個個接力哀悼不捨。(編輯:方沛清)10909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嚴詠能過世 蘇貞昌po「香火袋」感謝為台語音樂貢獻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