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被砍5萬次的男人 日本傳奇龍套演員福本清三逝世

2021/1/4 18:30(1/5 17: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4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資深男演員福本清三1月1日在自家中因肺癌過世,享壽77歲。福本50幾年來,專門飾演被人砍殺的龍套角色,在各種戲劇中約領過5萬次便當,人稱「被砍5萬次的男人」。

日本Sponichi Annex報導,因福本清三生前交代,已辦理只有親屬參加的葬禮。

福本清三本名橋本清三,生於1943年的兵庫縣。他中學畢業後,曾在親戚經營的穀物店工作一段時間,隨後於1959年加入東映京都攝影所,從20多歲起專門飾演遭人砍殺的龍套配角。

福本從影以來,幾乎演出了東映京都攝影所製作的所有時代劇,也有演出東映以外作品的被砍龍套角色,包括1978年的電視時代劇「柳生一族的陰謀」、1982年的電影「伊賀忍法帖」,以及2002年美國男星湯姆.克魯斯主演的好萊塢電影「末代武士」等。

2003年福本從東映屆齡退休,但仍以特約人員的身分繼續從事演員工作,2006年演出NHK大河劇「功名十字路」中被砍的角色。

福本因為他傳奇的龍套生涯,2014年首度被拔擢主演電影「太秦燈光下」,在劇中飾演「專注於演出被砍角色的資深演員」。

日本ORICON NEWS報導,福本因此片獲得加拿大舉行的第18屆奇幻國際影展(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最佳男演員獎,也是首度有日本人獲得這個獎項。(譯者:顧荃/核稿:陳政一)1100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