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月薪嬌妻特別篇融入時事 新版「戀」舞有彩蛋

2021/1/5 12:21(5/19 17: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5日電)受觀眾喜愛的日劇「月薪嬌妻」睽違4年推出特別篇,將育嬰、武漢肺炎等時事,融入男女主角婚後生活情節,引發共鳴,2021年版片尾曲「戀」加入小孩共舞也引發熱烈討論。

由新垣結衣與星野源主演的話題日劇「月薪嬌妻」,以「加油人類!」作為特別篇副標題,長達145分鐘的全新劇情,2日晚間在日本播出平均收視率高達15.5% ,擊敗同時段其他電視台新春特別節目拿下冠軍。

編劇野木亞紀子將特別篇時間背景設定在當下,探討女性從未婚到結婚及待產與產後照顧小孩過程,新垣結衣甚至在劇裡經歷感受到胎動、幫女兒餵奶及換尿布,引發女性網友共鳴,與她一起感受到新手媽媽初為人母的緊張。

全劇也與時事接軌,討論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議題,男主角星野源原本已向公司請陪產假,但因同事接連確診,被公司緊急找去上班,新垣結衣則查起新生兒如何預防疫情,甚至要求星野源回家,要先消毒與洗澡,避免把病毒帶回家。

另外在特別篇片尾也給忠實粉絲一個大彩蛋,曾於2016年掀起全民模仿跟跳熱潮的「戀」舞,以2021年全新版本姿態正式登場,不但加碼全曲完整版,新垣結衣、星野源在劇中的小孩也入鏡共舞,讓許多網友看了大喊「太幸福了」。

兩人日前上節目宣傳特別篇時,談到最近生活裡感到幸福的時刻,星野源說:「在休息時,午飯之後泡一杯咖啡,如果是晴天就打開窗戶喝溫暖的黑咖啡。」

新垣結衣則笑說自己是在「妄想」時感到最幸福,例如在社群網站或書上看著其他人的生活,「看他們飯後泡杯咖啡、幫舊椅子重新刷漆、認真地活著,然後想象一下自己也過著那樣生活」。

「月薪嬌妻」特別篇即日起在friDay影音、KKTV上架。(編輯:張芷瑄)1100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