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郭婞淳田馥甄雙女神 誰來晚餐必點媽媽牌

2021/8/12 13:48(8/13 13: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2日電)記錄台灣家庭臉譜的實境節目「誰來晚餐」第13季即將開播,舉重女神郭婞淳和歌手田馥甄都將擔任夢幻嘉賓,兩人也透露最愛的療癒美食是媽媽牌苦瓜炒鹹蛋與客家雞酒。

「誰來晚餐」每集都會探訪一個台灣家庭,並邀請家庭成員心目中的夢幻嘉賓共進晚餐。自2008年首季開播以來,截至第12季,已拜訪過近500個台灣家庭。最新一季受居家隔離啟發,增加新單元「私房小宇宙」,希望在全球充滿不確定性,出國旅遊難上加難的此刻,讓台灣人對自己的鄉土,有著更多熱情與探索動力。

剛拿下東京奧運金牌的「舉重女神」郭婞淳指出,最療癒的美食是媽媽牌「苦瓜炒鹹蛋」,笑說可能隨著人生經歷增加,突然就愛上這道菜,每次回家都會跟媽媽點這道菜,外面餐廳都比不上媽媽手藝。

若要邀名人來家作客,郭婞淳立馬點名知名舞蹈家許芳宜。兩人曾在一場演講活動相識,自己非常欣賞對方的教學想法,必會準備苦瓜炒鹹蛋招待,「這道是一定要的!還有家族聚會常吃的烤魚、燜雞。」

歌壇天后田馥甄則毫不猶豫點名媽媽做的客家經典料理「雞酒」。平常工作繁忙的她,珍惜每次享用的機會,更珍惜身體健朗的媽媽,還能去市場採購並料理。

提到心中夢幻嘉賓,田馥甄表示還是想邀好姐妹Ella、Selina。「我覺得家裡是自己非常私密的堡壘,所以還是會想邀最親密、最親近的姊妹」,才能在家裡真心的放鬆、談天說地。

「誰來晚餐」製作人朱文慧坦言,本季拍攝受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原本預計要拍完26集的進度,現在只拍了13集。

朱文慧指出,由於「誰來晚餐」都貼著家庭生活拍攝,而且一定會進入受訪者家中,因此5月15日到7月27 日疫情警戒期間,原本安排好的來賓到訪吃飯場景,都因而延期。另外其它很多拍攝題材,考量到家庭中有長者或新生兒,也都暫停。目前製作單位已重啟拍攝。

節目組也透露本季其他神秘嘉賓名單,包含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小提琴家曾宇謙、脫口秀演員博恩、搖滾天團動力火車等人,都將拜訪不同家庭,碰撞出美食與火花。「誰來晚餐」全新第13季將於13日起,每週五晚上9時在公視頻道首播,節目臉書粉絲團、Youtube頻道亦會同步直播。(編輯:屈享平)11008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