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水果奶奶躍上大銀幕 角色IP化喚回童年

2021/9/22 17:21(9/22 22: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2日電)台灣長壽兒童節目「水果冰淇淋」主持人水果奶奶走出電視躍上大銀幕,化身電影「妖果小學-水果奶奶的大秘密」主角,與台灣妖怪並肩作戰,盼藉角色IP化喚起大小朋友的記憶。

「妖果小學-水果奶奶的大秘密」獲選2021台中國際動畫影展閉幕片之一,今天導演張永昌和水果奶奶、妖怪大偶庫倫、嘎嘎出席影展售票開跑記者會。扮演水果奶奶的趙自強笑說:「奶奶現在不只化身3D動畫世界的角色,還變成電影咖了,很期待用新的方式,為新一代的小朋友說出一樣用心的好故事。」

「妖果小學-水果奶奶的大秘密」的導演張永昌也擔任「水果冰淇淋」節目導演20年,他認為水果奶奶雖長年陪伴台灣孩子長大,但若沒被圖像化、創造出IP的魅力,隨著孩童年齡增長,這段共同記憶將難以被凝聚,因此開始構思並打造水果奶奶動畫角色。

公視節目部副理林瓊芬則表示,「水果冰淇淋」從1998年開播至今已23年仍持續製播,「水果奶奶」也一直凍齡在65歲。她希望電影的推出,能重新喚起大小朋友記憶,「其實角色IP化可以創造並延伸出更多可能性,讓大家對好節目和經典人物更有感,請大家期待水果奶奶的電影。」

全片描述水果奶奶誤闖不為人知的妖怪結界,並意外成為妖果小學堂的新老師;然而繽紛美麗的妖怪世界並不平靜,伺機而動的巨魔妖數度攻擊眾人,小妖們則與水果奶奶攜手對抗,試圖阻止毀滅妖界的末世預言。

對於電影中將水果奶奶與台灣妖怪結合,張永昌分享,從小聽到許多日本或其他國家的妖怪故事,他決定選出較適合小孩的台灣妖怪作為轉化,希望台灣孩子有機會多接觸本土故事。

2021台中國際動畫影展自10月8日至13日在新時代凱擘影城舉辦,精選156部作品、放映57場次;「妖果小學-水果奶奶的大秘密」將於10月13日晚上7時首映,9月24日中午12時起開放預售早鳥票。(編輯:張雅淨)110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