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史蒂芬史匹柏翻拍西城故事 堅持採用拉美裔卡司

2021/12/7 22:14(2022/3/21 22: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宜諾斯艾利斯7日綜合外電報導)名導史蒂芬史匹柏執導、改編同名音樂劇的「西城故事」(West Side Story)這週全球首映。他創下美國影史里程碑,堅持劇中拉美裔角色,須全採用真正拉美裔演員。

「西城故事」音樂劇1957年在百老匯首演,1961年曾翻拍成電影。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的最新版本不僅找了年輕的拉美裔演員演出,並試圖重塑1960年代波多黎各人在紐約的生活樣貌。

「西城故事」是以莎士比亞名劇「羅密歐與茱麗葉」(Romeo and Juliet)為發想的現代版幫派愛情故事,描述敵對的白人青年幫派「噴射幫」(Jets),以及波多黎各移民組成的「鯊魚幫」(Sharks)之間的愛恨情仇。1961年的電影版曾獲得10座奧斯卡金像獎殊榮。

不過,當年電影裡唯一的拉美裔演員是飾演安妮塔(Anita)的麗塔莫瑞諾(Rita Moreno),她因此獲得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劇中來自波多黎各的移民女主角瑪麗亞(Maria)由娜妲麗華(Natalie Wood)飾演。

然而,最新版本與過去大不相同。

史蒂芬史匹柏說:「我的卡司想要完全寫實,飾演鯊魚幫的男孩、女孩必須是100%拉美裔,而且全都是年輕人。」

他花了超過一年在拉丁美洲與澳洲選角,最終有20名演員是波多黎各人或波多黎各後裔。現年89歲的麗塔莫瑞諾也參演,飾演與當年不同的角色。

諸多研究發現,拉美裔是美國人數最多的少數民族,占整體人口的19%,但在電影和電視劇中卻甚少著墨。

在史蒂芬史匹柏電影中飾演安妮塔的亞莉安娜黛博塞(Ariana DeBose)說:「他(史蒂芬史匹柏)利用他的特權說,好吧,如果我能做到,每個人都可以,他尊重文化,並以史詩般的方式,製作了一部具有如此完整性的電影。」(譯者:戴雅真/核稿:陳昱婷)110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千萬別抬頭」集結影帝后玩末日哏 梅莉史翠普開砲暗諷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