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明志順利入境馬來西亞 開心大喊:終於不用被抓了

2022/1/12 16:30(1/13 20: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12日專電)時隔約半年,旅台的馬來西亞創作鬼才黃明志近期返鄉宣傳他的賀歲電影,並開心在臉書發文分享,抵達馬來西亞過海關時發現他的「國際通緝令」被解除,「終於不用被抓了」。

黃明志去年與歌手陳芳語合作歌曲「玻璃心」備受關注。「玻璃心」歌詞被認為在暗酸中國,兩人的中國社群平台微博帳號意外被消失,作品也被許多中國音樂平台下架。

儘管如此,「玻璃心」熱度依舊不減,歌曲在YouTube發表後至今觀看次數已逼近3900萬次。

黃明志創作風格大膽、多元,出道至今從不避諱談論敏感議題。他曾表示,過去出入馬來西亞機場的「小房間」次數多達80幾次。

他昨天在臉書發文寫道,好久不見,「終於抵達馬來西亞了!」在機場排隊、填資料、檢測、過海關,花了一個半小時。不過,就在過海關的時候,發現他的「國際通緝令」被解除了,開心表示,「終於不用被抓了」。

黃明志今天再度發文說,這次回到馬來西亞是為了宣傳他最新的賀歲電影「辣死你媽傳人Nasi Lemak1.0」,電影將於27日在馬來西亞、汶萊及新加坡戲院上映。

星洲日報報導,黃明志提到的「國際通緝令」應是指他去年因電影「你是豬」(Babi)事件遭馬國警方發出通緝令。去年3月,黃明志飛抵大馬入境時,護照亮了紅燈並顯示「通緝」,他於隔離結束後到警局錄口供,之後沒有被捕,也於去年7月底出境到台灣工作。

「你是豬」(Babi)由黃明志執導,電影內容改編自馬來西亞真實校園暴力事件。這部電影雖探討馬來西亞種族議題,但無法在馬國當地上映。

黃明志受訪時曾說,種族議題很敏感,但敏感才更需要被討論,「因為就是有問題才會被當成很敏感,如果沒有人提出來,問題會一直在那,有人提出來才會被解決」。(編輯:黃自強)1110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