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顧寶明心肺衰竭過世 果陀創辦人讚留下精彩角色

2022/3/19 14:10(3/25 11: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19日電)果陀劇場創辦人梁志民今天證實資深演員顧寶明因心肺衰竭過世,享壽72歲。梁志民表示,顧寶明留下許多精彩故事與角色,且不在乎是否有豐厚收入,是「不計名利的全心投入」。

梁志民今天在臉書證實顧寶明過世消息。他發文回憶,兩人首次合作舞台劇是2003年的ART,顧寶明在劇中有一段10多分鐘且一人分飾多角的獨白戲,每次演戲前都能看著他一字不漏地在舞台上反覆練習,從第1場到第76場,從不懈怠。

2020年演出「接送情」時就算因COVID-19疫情只有一半觀眾,梁志民仍難忘感受觀眾的掌聲不減,也讓梁志民有機會記錄顧寶明在台上的演出,「這應該是上帝給我、和喜愛寶哥的朋友們,最珍貴的恩賜」。

梁志民提到大學時就認識顧寶明,他在幕前輕鬆風趣,私下其實非常嚴謹,「不管對劇本、表演,或是對自己的要求,非常非常嚴格,甚至可以說是到『一絲不苟』的程度,和他合作過的演員一定贊成我這樣的說法」。

梁志民說,顧寶明專注台詞與動作的動機,因此再荒謬的台詞到了他口中都變得極為真實,讓人忍不住發笑。

梁志民表示,顧寶明的離開是慟失一名在舞台上全心投入、精彩傑出的演員,還有生活上溫暖幽默的長輩、朋友,「感謝他帶給我們這麼多精彩生動的角色和生命故事」。(編輯:張芷瑄)11103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