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淑臻新戲享受崩壞形象 嘆總被期待高冷漂亮

2022/4/21 14:33(4/21 15: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名模出身的蔡淑臻在醫療喜劇「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裡變成髮型雜亂、大口爆食、看見猛男流口水的小劉醫師,形象崩壞卻讓蔡淑臻很享受。(公視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4月21日
名模出身的蔡淑臻在醫療喜劇「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裡變成髮型雜亂、大口爆食、看見猛男流口水的小劉醫師,形象崩壞卻讓蔡淑臻很享受。(公視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4月2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1日電)名模出身的蔡淑臻在醫療喜劇「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裡變成髮型雜亂、大口爆食、看見猛男流口水的小劉醫師,形象崩壞卻讓蔡淑臻很享受,坦言真實的自己就是這樣,只是沒人發現。

「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劇組今天公布全新花絮,呈現蔡淑臻的「暴走進化史」,在劇中眼神渙散,睡覺會滾下床、大剌剌隨處抓到食物就放嘴裡猛吃、邊玩泡泡槍邊傻笑,劇組更製作短片,解密小劉醫師腦中想法只有「吃、睡、色」,看見猛男經過就會流口水,笑翻不少網友。

談到「暴走」的演出方式,蔡淑臻透過劇組分享,她認為小劉醫師的角色經歷過人生重大變故,因此脾氣有點古怪,而更古怪的是她的行為,「我就是用一種自己非常軟爛的狀態,去跟小劉醫師本人結合。我很想知道一個人在最放鬆、最不在乎他人的時候會是什麼樣子。」

蔡淑臻笑言完全不擔心尺度、形象的問題,直呼「你知道我有多開心嗎?」她坦言一直被期待性感、漂亮、高冷,「好像沒有完成大家的期待就是不專業。」但蔡淑臻自認跟角色有點相像,希望大家漸漸熟悉這樣的自己,「沒有人發現我這一面,我就是一個不想長大的人,心裡不是小男孩就是小女孩,沒有人發現我的這一塊,只有我的好朋友導演賴孟傑。」

為了更具戲劇張力,蔡淑臻也放大現實生活中小劉醫師的個性,「小劉醫師本人是非常喜歡曬猛男照,畢竟這個工作壓力太大了;好吃是因為外科醫師時常沒時間吃東西,放大就是什麼都吃;好睡是他們時常日班接夜班,時常沒時間睡,放大就是桌子下也能睡。」這是她想像中的形象,希望藉由誇張的外在,來呈現一個放棄自己的醫生心中真實狀態。

「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改編自醫師劉宗瑀的同名小說,女外科醫師「小劉」來到鄉村小醫院,像是都市的牛仔,利用自己的特殊技能與固執的處世原則,改變村裡種種令人眼界大開、啼笑皆非的醫療狀況。影集將於5月7日起,每週六晚上9時公視播出。(編輯:謝雅竹)1110421

演員蔡淑臻在醫療喜劇「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裡名模形象崩壞,笑言完全不擔心尺度、形象的問題。(公視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4月21日
演員蔡淑臻在醫療喜劇「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裡名模形象崩壞,笑言完全不擔心尺度、形象的問題。(公視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4月21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安心亞為「牛車」曬黑畫髒妝 含淚抓蚯蚓拍碎蝸牛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