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4度封華語歌后破紀錄 蔡健雅:金曲獎是人生關鍵

2022/7/3 15:41(7/3 15: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蔡健雅(右)2日抱回金曲4項大獎,會後與特別來台完成隔離陪同出席盛會的媽媽(左)拿著獎座合影。中央社攝影記者趙世勳攝 111年7月3日
蔡健雅(右)2日抱回金曲4項大獎,會後與特別來台完成隔離陪同出席盛會的媽媽(左)拿著獎座合影。中央社攝影記者趙世勳攝 111年7月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高雄3日電)歌手蔡健雅4度摘下金曲獎華語歌后,打破此獎紀錄,評審團誇獎她返璞歸真,首輪投票就勝出。蔡健雅會後表示,破紀錄不是目標,但金曲獎是人生關鍵角色,讓她想到做音樂初衷。

蔡健雅昨晚以專輯DEPART摘下第33屆金曲獎年度專輯獎、最佳華語專輯獎、最佳演唱錄音專輯獎及最佳華語女歌手獎,橫掃4獎成為大贏家。

蔡健雅昨晚帶著特別飛到台灣的媽媽走上紅毯,感謝媽媽成為幸運物,兩人因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2年沒見面,她說媽媽出關後第一天,為媽媽料理早餐看到對方的模樣,就想為媽媽再摘一座獎座。

蔡健雅受到疫情影響,改用作品為地球唱歌。她表示,今年出道25年,不害怕被淘汰,而是怕音樂被遺忘,「很難得我可以做音樂做到現在,現在心態還挺年輕,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一直尋找跟世界、社會對話的機會。」

這次封后打破金曲獎紀錄,蔡健雅表示,「其實破紀錄不是我的目標,我覺得金曲獎在我人生扮演關鍵角色,金曲獎一直會在音樂的路上給我暗示。」她不諱言當年錄製完「雙棲動物」想過不再唱,但得獎就想到做音樂的初衷。(編輯:張雅淨)11107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黃宣一票惜敗崔健錯失華語歌王 激動喊不該跟我講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