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公視年度職人劇不斷 籌備歌仔戲國寶楊麗花紀錄片

2023/2/21 19:10(2/21 19: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公共電視21日舉辦媒體茶敘,公布多項年度重點計畫,公視總經理徐秋華(右起)、董事長胡元輝、副總經理謝玒玲出席合影。(公視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2年2月21日
公共電視21日舉辦媒體茶敘,公布多項年度重點計畫,公視總經理徐秋華(右起)、董事長胡元輝、副總經理謝玒玲出席合影。(公視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2年2月2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1日電)公視今天公開多項年度重點企劃,除製作台越跨國寫實劇「化外之醫」、「不夠善良的我們」等,也正籌備歌仔戲國寶楊麗花紀錄片。此外,董事長胡元輝期許1年間完成「公視法」修法。

胡元輝在今天舉辦的媒體茶敘分享,任期內希望能與團隊共同完成公視「轉型之仗」與「修法之仗」。他指出,前者是指公廣集團從組織改造、資源配置、內容產製到公服行銷,都得加速數位轉型步伐。後者則是「公共電視法」修法作業。

胡元輝認為,因應公共媒體的長遠發展,確實有修法必要。公視集團化已超過16年,數位傳播科技日新月異,「但目前的『公視法』卻是類比時代的產物,連主管機關都還是早已不存在的行政院新聞局」。

因此在他與公視第7屆董事會縝密討論後,已提出「公視法」修法政策建議書,胡元輝說:「希望藉由修法,穩固公視的法制基礎,進一步以具標竿及火車頭效應的公共媒體,促進傳播生態及影視產業的健全成長」,也期待在半年至1年之間,行政、立法機關展開並完成修法作業。

內容產製部分,總經理徐秋華指出,演員林依晨產後復出主演的「不夠善良的我們」、以台灣人為視角拍攝的二戰迷你劇「聽海湧」都已在今年2月開拍;「茶金」製作人湯昇榮與公視再次合作,策劃寫實影集「化外之醫」,邀到越南影帝連炳發參演,結合醫療、移工與新住民議題。

此外,影后謝盈萱、黃健瑋主演的首部政治幕僚劇「人選之人—造浪者」、天心和温昇豪的律政劇「最佳利益2、3」,還有「和平歸來」、「地獄里長」、「八尺門的辯護人」等重量級職人劇,今年都將在公視播出。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紀錄片領域,公視則特別與台視、影視聽中心合作,邀請金馬得主曾文珍拍攝台灣歌仔戲傳奇國寶楊麗花的故事「世紀初戀楊麗花」;金馬導演黃信堯記錄南台灣鹽分地帶作品「黑色虱目魚」與國家文藝獎得主柯金源的新作都將推出。

公視最關注的兒少領域,將推出「WAWA哇」、「節氣×六感實驗室」、「海洋日記」、「敢動應援團」等多樣性節目,也正進行學齡前兒童節目孵育計畫,鼓勵台灣影視界投入兒少新創節目。(編輯:李亨山)1120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