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哥倫比亞新總統就職 擬更改和游擊隊和平協議

2018/8/8 13: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波哥大7日綜合外電報導)哥倫比亞新總統杜克(Ivan Duque)今天宣誓就職,從和鄰國委內瑞拉緊張升高,到與國內反抗組織邁向和平的進程困難重重,他滿手都是等著處理的棘手議題。

年僅42歲的右翼人士杜克接替桑托斯(Juan Manuel Santos)成為總統,而他接下來可能會做的,就是推翻桑托斯與左派游擊隊哥倫比亞革命軍(FARC)簽訂的協議。桑托斯為結束長達半世紀的衝突,2016年12月與哥倫比亞革命軍簽訂和平協議。

杜克配戴綬帶,在極具歷史意義的波哥大波利瓦廣場(Bolivar Square)宣誓就職,到場觀禮的包括墨西哥總統潘尼亞尼托(Enrique Pena Nieto)和厄瓜多總統莫雷諾(Lenin Moreno)等區域領袖。

杜克在就職演說中表示,會採取行動,修訂和哥倫比亞革命軍(FARC)協議中的「結構性缺失」,但未具體說明細節。

律師出身、曾為參議員的杜克表示,「我們會動用正確措施,確保受害者得到真相、比例性的正義以及賠償,不讓」歷史「重演」。

杜克表示,和國內僅存的活躍反抗組織、馬克思主義「全國解放軍」(ELN)談判時,也會採取更強硬的方針,確保排定了「可靠流程」,讓全國解放軍能在設定的時限內停止所有犯罪活動。

6月在大選中落敗的左派今天發動抗議,要替300多名在和平協議簽訂後遭謀殺的社運人士爭取正義。

觀察家一致認為,杜克的執政能否成功,很大一部分得取決於他和備受愛戴的前總統烏力貝(Alvaro Uribe,2002至2010年執政)的關係。烏力貝欽點政治素人杜克出馬參選,協助右派奪回政權。

哈維里亞納大學(Javeriana University)政治學家艾維亞內達(Diana Avellaneda)說:「他導師的態度以及與委內瑞拉的關係會是關鍵。」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4日宣稱是未遂「暗殺」的受害者,還把暗殺責任怪到桑托斯、「極右派」國內反對者以及美國頭上,導致哥倫比亞和委內瑞拉關係急轉直下。

波哥大表示,馬杜洛的指控「荒謬」。

杜克說,哥倫比亞「反對任何類型的獨裁」,暗示會對馬杜洛採取強硬立場。

哥倫比亞和委內瑞拉有長達2200公里的國界接壤,治安難以維持。

波哥大指控卡拉卡斯窩藏馬克思叛亂分子的同時,數十萬委內瑞拉人為逃離食物和醫藥短缺、公共服務不彰以及惡性通貨膨脹之苦跨越邊界。(譯者:鄭詩韻/核稿:徐睿承)10708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