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鐵達尼號乘客信件在法拍賣 底價百萬乏人問津

2018/10/28 08:10(10/28 08: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28日專電)法國拍賣公司近日出售一封已沉沒郵輪鐵達尼號上乘客的手寫信,從過往紀錄來看,這類物品可以很快賣出高價,這封底價3萬歐元(約新台幣106萬元)的信卻乏人問津。

法國藍廣播電台洛林地方頻道(France Bleu Lorraine)報導,法國東北部城市南錫(Nancy)的拍賣公司Anticthermal準備出售一封鐵達尼號(Titanic)乘客手寫的信,底價訂在3萬歐元,10月26日拍賣時,卻找不到買家。

這封信寫於1912年4月10日,即船難發生4天前,在中途停泊點的法國瑟堡(Cherbourg)寄出,以英語寫成,沒有信封,只知道收信者名為艾迪(Edie)。

執筆人在信中敘述船上生活,甚至提到鐵達尼號在航程一開始就差點撞到另一艘船,但他寫道「我不害怕」,因為船上有很多美女。

根據報導,拍賣市場目前對這封信似乎不感興趣,拍賣公司將於年底再度上架。

鐵達尼號乘客的信件在拍賣市場曾多次高價售出。例如2014年4月,一封在鐵達尼號出事當晚寫成的信,在英國的迪外澤斯市(Devizes)賣出14萬歐元,這封信是倖存者哈特(Esther Hart)所寫;另一封由頭等艙乘客、富商霍佛森(Alexandre Oscar Holverson)在船難前夕寫給母親的信,去年也以同樣價格售出。

鐵達尼號曾是全球首屈一指的海上郵輪,號稱「永不沉沒」,1912年4月10日從英國的南安普敦(Southampton)出發航向美國紐約,但14日到15日的深夜撞上冰山,沉入大西洋的冰冷海水中,造成約1500人死亡,是史上最為人知的船難之一。(編輯:陳永昌)107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