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紐西蘭網友辱亞洲移民 駐奧克蘭辦事處大氣回應

2019/1/20 15:20(1/20 20: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0日電)一名署名柯林斯的網友在駐奧克蘭辦事處臉書專頁以不雅字眼辱罵亞洲移民,說他們跟兔子一樣,小孩一個接一個地生,要他們滾回亞洲,辦事處引用南非總統曼德拉的話,回應這篇反移民留言。

網友柯林斯(Collins)18日在駐奧克蘭辦事處臉書專頁Taiwan in Auckland留言,劈頭就說「恨透你們這些混蛋,你們不能顛覆我的國家,你們奪走它,說著一口可笑的語言,還跟兔子一樣,小孩一個接一個地生,不久之後我反倒會是自己國家的移民,我覺得被自己家園驅逐,因為你們奪走了太多東西」。

柯林斯還說:「滾回去吧亞洲人,這裡不歡迎你們,帶著你們所有的朋友、家人、表親、姑姨、叔舅和所有親戚滾回中國,從他X的亞洲哪裡來就滾回哪裡。」

駐奧克蘭辦事處回應說:「我們辦事處收到了一則來自柯林斯先生的留言,內容並不太好,不過我們想要念出來,也跟大家分享一些想法。」

辦事處引用南非首位黑人總統曼德拉(Nelson Mandela)的話,強調「沒有人一出生就會因為種族、背景或宗教信仰去恨一個人。仇恨是學來的,若人能學會仇恨,同樣也能學習去愛,『愛』比『恨』更容易進入人的內心」。

駐奧克蘭辦事處說:「首先,台灣不是你認為的『中國』。紐西蘭與台灣都是由移民構成的國家,而且你知道,毛利人與台灣原住民族有著相同祖先嗎?我們相信,毛利人或許會很歡迎他們的台灣親戚到紐西蘭來。」

「紐西蘭和台灣有著共享的核心價值,但種族主義不是其中之一,構成我們兩個國家的不是血緣或種族,而是對民主、自由和人權的不停追尋。柯林斯先生,我們祝你有美好的一天。」

同姓柯林斯的奧克蘭市議員艾菲索(Efeso Collins)也說,這類言論心胸狹隘且涉及種族主義,令人「可恥」。

台灣網友針對像兔子一樣不斷產子的侮辱言論說:「台灣生育率真的很低,世界第3低。」

其他網友則讚賞駐奧克蘭辦事處的回應慧黠機敏,大氣、禮貌地回應一些無知的人。(編輯:劉文瑜/核稿:蔡佳敏)1080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