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洲北部洪水破紀錄 乳牛漂到海上

2019/1/28 00: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澳洲凱恩斯27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東北部地區今天降下大雨,造成主要河流戴恩樹河(Daintree River)打破118年來的洪水紀錄,使得部分社區與外界隔絕、農民受困,還有乳牛被沖到海上。

被列入世界遺產的昆士蘭省戴恩樹河雨林24小時降雨量破300毫米,澳洲氣象局說,戴恩樹河水位上升到12.6公尺,是超過一世紀未曾見到的高度。地方當局警告,偏遠地區部分居民可能會遭洪水圍困數日。

道格拉斯港(Port Douglas)郡長里留(Julia Leu)告訴法新社,那些仍在家中的人會受困兩天,電力及電話服務都中斷。

澳洲熱帶地區居民雖已習慣重濕度季節,但最近暴雨中斷了當地渡輪航線,而這是進出部分地區的唯一方式。同時,雨勢也對農夫及牲口造成傷害。

帶電線路落入洪水中,導致一戶四口人家受困自己管理的農場。

當地報紙「每日新港報」(Newsport Daily)報導,平靜農場(Tranquility)管理人與兩名子女受困16小時後,國家緊急救難服務處(SES)直升機才有辦法把他們救出。

另有居民跑到下游海灘幫助被洪水沖走的幾隻乳牛,可見有些乳牛在海上漂浮,或在海邊鬆軟沙地上掙扎跋涉。

在國內許多地區經歷氣溫屢破紀錄的嚴酷熱浪後,澳洲氣象局表示,季風雨季情況不會很快減緩,本週據預測還將出現雷雨以及降雨。(譯者:侯文婷/核稿:林治平)1080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