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遭八卦報挾私密照要脅 貝佐斯發文揭媒體恩怨

2019/2/9 15:07(2/10 12: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8日綜合外電報導)電商亞馬遜創辦人,同時也是「華盛頓郵報」老闆貝佐斯,昨天發文指「國家詢問報」揚言公布他的私密照,對他恐嚇勒索,震驚各界,凸顯美國當前暗黑政治環境下,媒體間的恩怨。

法新社報導,全球首富貝佐斯(Jeff Bezos)和妻子瑪肯西(MacKenzie Bezos)上月宣布仳離。數天後,國家詢問報(National Enquirer)披露貝佐斯和前電視主播桑琪士(Lauren Sanchez)的婚外情,以及兩人間的私密簡訊,引發貝佐斯對這家八卦小報展開調查,以查明這些私密簡訊如何取得。

貝佐斯昨天發文表示,國家詢問報發行商全美媒體公司(American Media Inc)揚言公開他的「私密照」,以此要脅他停止調查行動。全美媒體公司負責人裴克爾(David Pecker)是川普的老友。

「與其屈服於勒索和恐嚇敲詐,我決定寧可完整公開他們寄給我的信件,儘管會因此付出個人代價,以及他們揚言給我的難堪。」

貝佐斯說,國家詢問報要求他,以及他找來主持調查的安全顧問戴貝克(Gavin de Becker)公開宣布,他們所謂全美媒體公司的報導出於政治動機或受政治勢力影響,是沒有事實根據的指控。

同時,貝佐斯也暗示他可能因華郵關於專欄供稿人哈紹吉(Jamal Khashoggi)遇害案的報導,而遭親川普勢力盯上。哈紹吉去年10月在伊斯坦堡沙烏地阿拉伯領事館內遭肢解殺害。

貝佐斯說:「無疑地,華郵基本上不斷報導旗下專欄作者哈紹吉遇害案,在某些圈子不受歡迎。」

沙烏地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雖被指下令殺人,川普政府卻堅稱沒有確切證據證明王儲涉入,並強調華府和利雅德之間的戰略聯盟關係無比重要。

貝佐斯文中點出裴克爾、全美媒體公司、沙烏地阿拉伯政府之間的關聯。貝佐斯說,裴克爾在得知「我們的調查」後「暴跳如雷」。貝佐斯還說,「這個沙烏地的角度,似乎挑起特定的敏感神經」。

貝佐斯的發文凸顯華盛頓郵報和國家詢問報老闆之間染上政治色彩的恩怨。貝佐斯強調,他不會向恐嚇低頭。

貝佐斯公布雙方往來電郵,並說這顯示「他們勒索條件的具體細節:他們將公開私人照片,除非戴貝克和我向媒體發表具體的不實公開聲明…而且還有一個相關威脅,他們手上將保留這些照片,一旦將來我們沒按照這個謊言走,就予以公開。」

貝佐斯完整公開雙方往來郵件,恐怕也會加深貝佐斯和川普之間的私人恩怨。川普曾抨擊貝佐斯利用華郵遂行個人目的。

川普上月將矛頭對準貝佐斯,提到國家詢問報披露他和前新聞主播的婚外情。

川普推文說:「很遺憾聽到貝佐斯遭競爭對手將了一軍,據我了解,對手的報導,遠比他自己的遊說報『亞馬遜華盛頓郵報』(Amazon Washington Post)還準確。」(譯者:劉淑琴/核稿:張曉雯)1080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