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貝佐斯夫婦好聚好散 瑪肯西可能成全球女首富

2019/1/10 11:10(1/10 16: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西雅圖9日綜合外電報導)亞馬遜公司(Amazon)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和妻子瑪肯西離婚,結束25年婚姻,兩人若均分財產,瑪肯西可能成為全球最富有女性。

根據貝佐斯今天發布於推特帳號的聲明,他們是在嘗試分居後決定離婚。他與妻子都在這份聲明上簽名,最後提到兩人未來仍是彼此的「摯友」。

兩人說:「就算我們早知道會在結婚25年後分開,我們還是會結這場婚。」

然而,他們沒有回答的是任何離婚案件中的最大癥結點,即這段婚姻累積的資產該怎麼分配?而且,沒有任何離婚案例涉及的金額比他們還要龐大。

根據「富比世」(Forbes)與彭博估計,貝佐斯是全球首富,目前財產約達1370億美元(約新台幣4兆2154億元)。這些資產幾乎都在貝佐斯持有的近7900萬股亞馬遜股票,相當於16%的亞馬遜股權。

54歲的貝佐斯也擁有航太公司藍源(Blue Origin),並在2013年以2億5000萬美元收購華盛頓郵報公司(The Washington Post)。

由於兩人是在亞馬遜創辦前結婚,48歲的小說家瑪肯西(MacKenzie Bezos)可能持一大部分財產,不過相關細節取決於兩人申請離婚的地點,以及是否達成婚前協議。

根據彭博,兩人離婚可能讓全球富豪排名有所變動。如果平分財產,瑪肯西將可拿到690億美元,成為全球最富有女性,也可能讓目前身價925億美元的微軟公司(Microsoft Corp.)共同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重返全球首富寶座。

亞馬遜股價今天微漲2.84美元,收在1659.42美元,讓亞馬遜市值來到8110億美元,超過其他美國上市公司。

美聯社報導,西雅圖麥金里歐文法律事務所(McKinley Irvin)家庭律師培西農(Jennifer Payseno)說,從貝佐斯夫婦和睦的離婚聲明可推敲出,他們很可能已就如何分產達成協議。

亞馬遜的起源可追溯至貝佐斯夫婦在紐約認識不久後展開的公路旅行。根據「時尚雜誌」(Vogue),瑪肯西是在應徵避險基金德劭公司(D.E. Shaw & Co)職位時認識貝佐斯,交往3個月後訂婚,再3個月後結婚。

新婚不久後,貝佐斯辭去德劭公司工作,創辦一家網路書店。他們看好充沛的科技人才選擇落腳西雅圖,在瑪肯西從紐約開車橫跨美國時,貝佐斯在路上寫了商業計畫書,如今亞馬遜成為全球數一數二大的零售商。

貝佐斯去年4月在柏林一場活動上說,瑪肯西的支持在他草創亞馬遜時期至關重要。他說:「當你的人生中有著愛你、支持你的人,像是瑪肯西、我的父母、祖父母,你就敢於冒險。」

儘管累積可觀財富,貝佐斯一家生活相當低調,他堅持每晚睡滿8個小時,喜歡在家人吃完晚餐後洗碗。他曾在受訪時說:「我深信這是我做過最性感的事。」

貝佐斯去年9月透過貝佐斯首日基金(Bezos Day One Fund)捐贈20億美元,協助無家家庭並為低收入社區開設幼兒園。他2017年在推特徵求如何捐贈他部分財產的點子。

貝佐斯夫婦去年1月捐贈3300萬美元,向有童年抵達者暫緩驅逐辦法(DACA)身分的美國高中生提供大學獎學金。2012年,他們捐出250萬美元資助華盛頓州的同性婚合法化運動。(譯者:張曉雯/核稿:劉文瑜)1080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1